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怪兽大学》揭幕上影节 徐峥、郭敬明论坛舌战

时间:2013.06.0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杨雅如

《怪兽大学》海报

    电影网讯 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日前宣布,3D动画电影《怪兽大学》将作为开幕影片,于6月15日在沪进行全球超前点映。此外,上影节还公布了各大论坛的嘉宾名单,奥斯卡最佳导演奥利弗·斯通汤姆·霍伯、奥斯卡前主席西德·甘尼斯,以及中国著名导演徐峥杜琪峰杨采妮郭敬明等90位中外重量级电影人,都将成为座上宾,在论坛上唇枪舌剑,探讨电影感悟。

开幕影片:20年首次选择动画片 徐峥、何炅配音

    《怪兽大学》是今夏最受全球瞩目的动画片之一,影片的2D和3D版本将于6月21日在北美上映。不过6月15日,这部影片就将在上海电影节进行全球超前点映。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海国际电影节创办20年来,首次以动画片作为开幕影片。

    对此,上海国际电影节业务总监於侃表示,其实在国际同行中此举并非先例,2009年戛纳电影节就选择了动画片《飞屋环游记》开幕。如今3D电影已经渗透到世界各地人们的生活中,上海国际电影节也要同样要跟上时代的步伐。据悉,影片中的主角、卡通人物“毛怪”与“大眼仔”的中文配音演员徐峥和何炅,还将一起携手亮相本届上影节的开幕式红毯。

    《怪兽大学》是2001年电影《怪兽电力公司》的前传,该片将讲述大眼仔与毛怪如何从互不顺眼,到二人同心,最终成为至真好友的青葱岁月故事。2001年,《怪兽电力公司》曾在全球拿下5.62亿美元的票房,成为当年全世界最卖座的电影之一,也让《怪兽大学》未映先火。据悉,这部动画片也将于今年暑期登陆中国。

各大论坛:汇集两位奥斯卡最佳导演 徐克、郭敬明舌战

    每届上海电影节的论坛活动都是群星汇聚,当然今年也不例外,更将有超过90位的重量级电影人在论坛上亮相。其中,两位奥斯卡最佳导演奥利弗·斯通和汤姆·霍伯最为引人关注,他们将与中国著名导演杜琪峰张元,以及新生代导演徐峥薛晓路张猛杨采妮郭敬明共商创作新观念,寻找电影新类型。

    王中军王中磊于冬王长田张昭、江志强、Philip Lee、庞洪等华语电影制片人,也将与前奥斯卡主席西德·甘尼斯、星球大战制片人Gary 等一起探讨电影新现象,以及引领国际业界的新趋势。

    此外,今年上海电影节的“新浪潮”板块、“电影大师班”板块中,还将推出《潮流制片人优质电影中国制造》、《大导演的新挑战》、《影像的边界与力量》等新话题。

    据悉,本届上海电影节的论坛活动将于6月16日至6月20日举办。
文/杨雅如


点击进入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