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唐诗微电影启动 周韦彤扮女神颜丹晨欲演杨贵妃

时间:2013.06.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屈子恒

《唐代诗词故事108部系列微电影》启动仪式

    电影网讯 6月16日,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唐代诗词故事108部系列微电影”项目在沪启动。导演康洪雷韩刚高亚麟任志宏,演员周韦彤颜丹晨王茜杨欣、邹黎霞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该系列微电影将以初唐、中唐、晚唐三个时期的唐诗为蓝本,拍摄这些脍炙人口的唐诗背后的历史故事,形成108部微电影。启动仪式中,康洪雷、韩刚、高亚麟、车径行、任志宏、吴琦、王冰河、江小鱼、李宵峰等作为第一批受邀导演接受了中央新影集团授予的“特邀导演”称号;颜丹晨、周韦彤、王茜、邹兆龙、邹黎霞、杨欣等受邀为“特邀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刘大为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原主席欧阳中石先生、中国书法家协会张海主席也对唐诗微电影项目给予高度的关注和支持,特别委派代表向组委会赠送他们专门为这次活动创作的书画作品。


演员颜丹晨

    活动中,名模出身的周韦彤一袭白色晚礼服装扮性感优雅,一亮相便吸引了全场目光。她表示,“唐诗”是古典的,“微电影”是摩登的,这两大元素相结合,一定会碰撞出令人惊喜的火花。曾在影视剧中饰演过嫦娥的颜丹晨则表示,如果有导演拍《长恨歌》这首诗,她就想推荐自己演一把杨贵妃。

    据了解,目前主办方已邀请了濮存昕伊能静等80多位影视文化名人担纲导演;同时引纳了陈谋、陈家泠、吴山明、方增先等书法和美术大师共同演绎和解读作品,每首唐诗均配作一幅书法和情景画作品。

下一页:更多现场照
图/屈子恒 文/李超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点击进入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