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IMAX展映单元启动 《少年派》等大片亮相上影节

时间:2013.06.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王晓娟、杨楠

IMAX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建德

    电影网讯 中国高端电影发展趋势论坛暨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IMAX展映单元启动仪式6月16日举行,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于冬、美国电影协会中国区总裁兼首席代表冯伟以及IMAX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建德等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未在国内公映过的IMAX3D版《壮志凌云》作为启动影片,为展映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上,IMAX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建德介绍:“这是上影节乃至全球电影节第一次以一个技术平台为基础和依据开辟展映单元。此次IMAX展映单元的成功设置也得力于与IMAX长期以来有良好合作的好莱坞片方的协助。”参加这次展映活动的影片包括李安导演的IMAX3D版《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由迈克尔·贝执导的系列影片IMAX2D版的《变形金刚2》和IMAX3D版的《变形金刚3》、由华纳出品的IMAX2D作品《盗梦空间》,和从未在中国上映的阿汤哥IMAX3D版的作品《壮志凌云》。


陈建德、于冬

    当天,陈建德详尽介绍了IMAX的发展和未来规划。据悉,IMAX在14年前于上海建立了中国第一座IMAX影院,至今已在全国建立了105座商业影院,预计今年年底,影院总数将达到150座左右,已经签约的影院共达260多座。除特殊情况和特殊影片外,在多数有IMAX版本的影片的票房当中,IMAX的票房占比在首周基本可以达到8-22%,总票房占比平均基本可以达到10%。

    仪式当中,几位业界代表共同进行了一场关于“中国高端电影发展趋势”的精彩讨论会。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称:“电影《阿凡达》是一次试水,放映技术的革新和进步带来新的观影热潮,观众开始进行体验式消费,对整个电影行业的发展起到很大的作用。”IMAX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建德则表示:“高端影院需要高端的内容来做支撑。”

下一页:更多现场图集
图/杨楠 文/王晓娟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点击进入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