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微电影《营救》探班 呼吁社会关注被拐卖儿童

时间:2013.06.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王振李雅男和小演员一起合影

    电影网讯 6月17日,公益微电影《营救》在京举办探班活动,导演杜童与主演王振、李雅男亮相。该片讲述了一对新人举行婚礼时,新娘的侄女被人贩子拐走,众人齐心协力,在一小时内将小女孩追回的故事。


当天正要拍摄一场结婚戏

    导演杜童说,他曾经看过一个有关被拐儿童的画展,深受触动,“那个画展就叫《孩子》,有50对被拐儿童的父母,声泪俱下地诉说着他们的故事,失去孩子真的比较痛苦,拍这个戏也是呼吁全社会都能更加重视被拐卖的儿童,也算是传递正能量吧。”谈到这部微电影的内容时,杜童表示,之所以在故事中设定孩子在一个小时内被追了回来,就是因为现实生活中,如果失踪超过半个小时,基本上线索就断了,之后再寻找丢失儿童就如同大海捞针一般。

    主演王振在近期热门电影《中国合伙人》中扮演邓超的女友,她说自己一拿到剧本就立刻决定参演,“被拐卖儿童是一个很严重的社会问题,可能我们平时在街上看到有乞讨的小孩,都会觉得他们是被拐卖之后被迫出来乞讨的,大家都很同情他们,每个孩子都是有父母的,我们拍这个戏就只是想做到自己能做的,能让更多的人关注到这件事,这就是我们的心愿。”男一号李雅男更是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可以让拐卖儿童的现象绝迹。

下页更多精彩内容
图/钱佳忆 文/张玮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