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胡巧英告状》传递正能量 沈傲君出演身兼多职

时间:2013.06.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王晓娟
共10张
   
    电影网讯
6月19日,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入围影片《胡巧英告状》在上海举行放映会,制片人王巍、编剧宫凯波、导演宋国锋携主演程实亮相放映后的观众见面会。影片涉及社会普遍关注的题材——“地沟油”,导演现场透露女主角沈傲君为影片付出很多,既是演员又担任了影片的半个服装师。
 
沈傲君身兼多职担当服装师 导演处女作关注社会问题

    沈傲君一直是气质女性的代表,在《胡巧英告状》中凭出色的演技塑造了一位质朴淳厚的农村妇女,据导演透露:“沈傲君是个非常敬业的演员,她很喜欢这个角色,为了角色做了很多设计,身为一个导演我很敬佩,她作为一个演员能生活在这个角色当中,不仅如此,她还是影片的半个服装师。”

    《胡巧英告状》是宋国锋导演的第一部电影处女作,影片涉及社会普遍关注的话题——“地沟油”,电影的题材和片名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张艺谋的电影《秋菊打官司》,对此,导演回应道:“《秋菊打官司》反应的是个人和家庭的冤屈,而《胡巧英告状》是为了洗清他人冤屈,并涉及到全社会都关注的问题,胡巧英所为的意义较之秋菊更具有深层内涵。”
 
制片人王巍玩客串变“雪姨” 《卖拐》编剧影片传递正能量
 
    据悉,影片中的群众演员都是专业演员。因为导演本身就是东北人,所以影片反映的东北人的生活也更为真实。影片制片人王巍也在片中客串了一个蛮横无理的泼妇,甚有“雪姨”的感觉。当天,演员程实也出席了见面会,他介绍自己的角色称:“我扮演的这个角色刚开始会感觉很懦弱,但是在大是大非面前最后站起来了。”
 
    影片编剧宫凯波曾写过赵本山的《卖车》、《卖拐》等大量广受观众喜爱的作品,谈及这部影片,宫凯波称:“我是含着眼泪把电影看完的,影片中的人物是真实存在的,真实生活中的人比角色受的苦还要多,他为了正义、良心,带领大家去抗争,他面对的是利益集团,明明是为大家说话却非常艰难,最后的结局没也有胡巧英幸运,但正义就应该被伸张,影片的结尾也是为了给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视频/屈子恒 图/杨雅如 文/王晓娟

点击进入2013电影频道传媒大奖专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