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我的影子在奔跑》关注自闭症 张静初完美蜕变

时间:2013.06.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王晓娟
共20张

    电影网讯  6月19日,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入围影片《我的影子在奔跑》在上海举行放映会,艺术总监田壮壮、制片人丁文剑、导演方刚亮携主演龙品旭等主创亮相放映后的观众见面会。几位自闭症孩子的母亲也观看了影片,“彩虹妈妈”感动落泪。

“彩虹妈妈”感动落泪 张静初完美蜕变坚强妈妈

    影片讲述了一个患有艾斯伯格综合症的数学天才修直与其单身母亲17年间岁月回放式的心灵画卷,片中小演员的表演真实自然,导演透露:“选角时从很多小朋友中找了一批,最后定了两个孩子培训了10天,在开机的前几天才确定龙品旭出演这个角色。”谈到自己的触电感触,龙品旭小朋友不改顽皮本色自称:“我觉得拍戏挺好玩的,当时拍戏的时候我七岁,我觉得演得还行,自己评价不了自己。”

    当天,几位自闭症孩子的母亲也观看了影片,“彩虹妈妈”谈及观影心得感动落泪:“影片拍的是自闭症孩子的故事,我的孩子与影片里的小孩是一个谱系,他在片中问的十万个为什么,我的孩子也会问。感谢几位主创,他们的表演非常到位,影片片尾曲《我还会孩子多久》真的还感人,我们几个妈妈一直在哭,希望社会关注这个全体。”

    此次,张静初扮演单身母亲田桂芳,她给予自闭症孩子无私的母爱,也还原了一段懵懂少女到成熟母亲的身心蜕变。对于张静初的演绎,导演称:“为了更好的演绎这个角色,张静初提前进组,与自闭症儿童交流,尽最大可能完美演绎一个坚强独立的母亲。”

影片关注特殊人群 追寻“青春电影梦”

    对于拍摄这样一部反映特殊人群的电影,导演称:“其实,在拍戏的时候我是想拍出自闭症的感觉,但拍到后期,我觉得不一定要强调他异于常人,其实普通家庭都会遇到这些事情,所以后面,越来越不把他拍成自闭症的状态,我不想渲染那种痛苦。”《我的影子在奔跑》已经入围了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导演表示希望自己的影片能得到更多的关注:“刚开始拍这部电影的时候,我只是希望完成我个人的艺术,但现在我希望这个片子不只是我的艺术,希望更多的人去看、去关心这样的弱势群体。”

    《我的影子在奔跑》是建筑出身的制片人丁文剑第一部参与的电影,谈及这部影片,丁文剑称:“电影频道传媒大奖的主题是青春电影梦,这部电影就是我年轻时候的一个电影梦,现在我实现了这个梦,我们希望做一些认真的电影、有正能量的电影。”除此之外,丁文剑还在片中本色客串了一位建筑师。
视频/屈子恒 图/杨雅如 文/王晓娟

点击进入2013电影频道传媒大奖专题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