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西德·甘尼斯现上影节 与郭敬明畅谈“电影梦”

时间:2013.06.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范雯
专访西德·甘尼斯:十分期待《变4》海选业余选手 时长:04:23 来源:电影网

专访西德·甘尼斯:十分期待《变4》海选业余选手收起

时长:04:23建议WIFI下打开
共10张

    电影网讯 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前主席,美国家赋公司主席西德·甘尼斯先生受邀来到上海,展开了此次4-5天的电影节之旅。在6月16日,他还参加了电影频道主办的传媒大奖开幕仪式,与新锐导演郭敬明对话畅谈“电影梦”。

    [电影网]在他所下榻的酒店房间内对其进行了专访。在轻松的状态之下,甘尼斯先生向我们表达了他对于上海电影节的期待与感受,并对电影频道、[电影网]与家赋公司和派拉蒙公司合作的《变形金刚4》中国区角色招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赞誉上海电影节多元化 尽可能多看展映影片

    今年是西德·甘尼斯第二次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也是安排最充实,行程最长的一次。谈起对上影节的印象和感受,甘尼斯先生赞不绝口。他还向我们透露了自己以往参加电影节的“特别方式”。

    [电影网]:这是您第几次来到上海国际电影节?

    西德·甘尼斯:这是我第二次来到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一次是在三四年前,非常仓促,只是顺便过来见了一些朋友就离开了。但这一次我会在这里停留四五天,希望可以看到一些优秀的电影作品。

    [电影网]:这次有哪些准备要看的电影吗?

    西德·甘尼斯:我并没有特别想要看的电影,但我知道今年有非常非常多的电影展映,希望我能刚好看到特别精彩的那几部。参加一个电影节最好的地方在于,你不知道你将要看到的(电影)是什么,只是为电影而去。我会一部接着一部地去看,有时就会看到特别好的。这次在上海我可能不会这么干,因为还有很多别的工作,但我会尽可能的多看一些。

    [电影网]: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设置了很多活动和展映,有哪些您特别感兴趣的?

    西德·甘尼斯:是的,确实有一些。首先我要说的两个,一个是中国电影频道主办的传媒大奖,我将会出现并与观众进行交流。在另一个活动上,我会以自己的经验,谈谈哥伦比亚电影公司被日本索尼公司收购的状况。

    [电影网]:您认为上海电影节的特点有哪些?

    西德·甘尼斯:首先上海是一座很棒的城市,同时,这个电影节安排了很多电影、论坛和其他相关的活动,在这段特定的时间里,(人们)可以完整地体验整个电影产业和互联网电影产业。另外,我来到这里还不到24个小时,就看到了英国的电影人、中国的电影人……从世界各地来到这里的人们,非常多元化。

    从我目前所了解到的,这个电影节所安排的活动都非常有特点、非常棒、也非常合理,并且是针对那些对电影感兴趣的人设置的。电影节最重要的部分就是电影,是为那些热爱电影的人准备的。上海电影节对像我们一样爱电影,想看到的广泛类型电影的人非常照顾。

《变4》海选期待业余选手 

    提到电影《变形金刚4》与中国方的合作,甘尼斯先生功不可没。是凭借他对电影频道和[电影网]的信任,以及与导演迈克尔·贝多年私交促成了此次合作。谈到目前的海选进程,甘尼斯表示更期待业余选手中出现黑马。对于已经确定的中国演员李冰冰将出演的角色,甘尼斯先生却守口如瓶,只肯透露是个“正面人物”。

    [电影网]:电影频道和[电影网]与家赋、派拉蒙将合拍《变形金刚4》,您如何看待这次合作?

    西德·甘尼斯:我认为这次合作很棒,电影频道、[电影网]和家赋公司确实可以帮助到《变形金刚4》在中国的拍摄,我们很高兴能做这件事。最主要的原因是《变形金刚4》这部电影本身在很大程度上是要讲述中国背景的故事。所以我们的工作就是要使整个过程变得更顺利。凭借家赋以往和电影频道、[电影网]合作的经验,我认为我们可以帮上这个忙,迄今为止一切都进展的很顺利。

    [电影网]:这次合作是如何达成的?

    西德·甘尼斯:我们(家赋公司)现在在做一些很特别的事情,一方面帮助中国电影在国外的宣传,同时也将西方的电影带进中国。这就是这些年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情。我知道很多人关注CCTV6电影频道,因此我们有能力在中国做这件事。同时我们在派拉蒙也有朋友,像《变形金刚4》的导演迈克尔·贝,我认识迈克尔超过25年的时间了。我们对中国的电影市场有不错的感觉。我们希望能促成电影在中国的拍摄,同时我们也希望得到美国对于中国电影人的关注和兴趣。

    [电影网]:《变形金刚4》目前正在通过[电影网]进行海选,你期待看到选手表现出哪些能力?

    西德·甘尼斯:我们将通过海选的流程缩小选角的范围,最终通过我们几位评审选出4位将出演《变形金刚4》的演员。

    这是一部电影,(选手)肯定需要表演上的天赋。对于专业演员来说,我们当然希望看到专业的表演技能。而对于业余选手来说,每个人都是天性的表演,有一些天生的演员说不定会(借此机会)表现出来,我们会从中发现。谁知道呢,也许他/她就能成为最终人选。

    [电影网]:李冰冰在电影中会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西德·甘尼斯:可以这么说,(她的角色)是个很好的角色,并且很重要。对不起,我不能告诉你更多了,让它变成一个惊喜吧。但相信你们看到会感到高兴的。

    [电影网]:是否看过李冰冰的其他电影作品,像《生化危机5:惩罚》

    西德·甘尼斯:我看过,这部电影在美国非常受欢迎,我知道在她中国也很受欢迎。她很棒,我一年前在纽约见过她,她是一个很有魅力的人。

中国电影到美国“水土不服” “走出去”任重道远

    一直以来,家赋公司都在为中美两国的电影文化交流搭建一座桥梁。西德·甘尼斯也坦言,目前中国电影在美国的流行程度还没满足他的预期,而他还幽默地将其归结于美国人的“懒惰”。

    [电影网]:您认为中国电影在美国受欢迎吗?

    西德·甘尼斯:事实上并没有我所希望的那么受欢迎。这些年中国的电影绝对与国际上大部分的电影一样好。有好的故事,好的电影制作,但尚未走出国门。我的工作就是帮助其他国家认识中国电影。

    [电影网]:您认为美国人喜欢什么类型的中国电影?

    西德·甘尼斯:我永远无法回答你这个问题,无论是美国电影、法国电影、日本电影还是中国电影,(受欢迎的)是那些讲述好故事的电影。那些电影会令你无法停止说“天哪这太精彩了”、那些电影会令你感动流泪、会令你大笑。

    [电影网]:有一些电影在中国大卖在美国却并不受欢迎,您认为这是什么原因?

    西德·甘尼斯:确实有一些中国电影在本土非常成功,但到了国外会“水土不服”。我认为有一部分原因是美国人不习惯看中国电影,就像他们也几乎不会去看欧洲电影一样。美国人就是不喜欢看电影的时候读字幕,他们就是不想太费力(笑)。
视频/贺盼 图/杨楠 文/范雯

点击进入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