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揭晓 梁家辉、颜丙燕分封帝后

时间:2013.08.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孙姝洁
共37张

 
     电影网讯 8月18日晚,“第十三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颁奖礼在福建泉州举行,众明星盛装出席。梁家辉颜丙燕分别凭借影片《寒战》《万箭穿心》夺得影帝影后宝座,最佳电影由影片《边境风云》获得,高群书导演凭借《神探亨特张》荣获最佳导演奖。

    章子怡再度担任华语传媒大奖的推广大使,忙于《一代宗师》美国宣传的她特意到场。章子怡当晚一袭低胸红裙,艳惊四座的她谈起《一代宗师》在美国首映获得当地观众的热烈掌声,觉得非常自豪。值得一提的是,当晚陪同章子怡一同走上红毯的,还有她主演的电影《非常幸运》的演员之一——郑恺,以及她的爱徒尹熙水。郑恺更是充满诚意地向女神章子怡献上红色玫瑰,子怡在玫瑰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美丽娇艳。

 
    女明星里除了章子怡,Angelababy算是十分耀眼的一位,不论是她的红裙红唇,还是复古妆容,都把她的美丽发挥到极致。而Baby更是凭借电影《第一次》获得“观众票选最受瞩目女演员”,在领过这个奖时,Baby谦虚表示:“多谢大会及观众票选,拍了电影3年,合共8部,作为演员演到好戏会兴奋,我正向电影梦一步步走去,希望大家也有电影梦,一起加油。”
 
    当晚,最令人期待的奖项,莫过于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奖。这两个奖项也分别由已多次受肯定的梁家辉颜丙燕获得。梁家辉凭借《寒战》再一次站上影帝席位,刚在国外拍完电影的他说自己有些恍惚,但激动的表示“感谢评委选中了我,这部电影是由两位新导演执导的,未来我将与更多新导演合作。”而已凭借《万箭穿心》拿下多个奖项的颜丙燕当晚再次夺得影后桂冠,她说:“这部戏给我已经太多,远超我所期待,真的很激动,多谢导演有这么好的角色给我演,也多谢全组人员,因为每部电影要齐心协力才做好。 《万箭穿心》票房真的万箭穿心,但得益最多是我,又拿奖,有说不出的感受。”
 
    最近因为新片《一场风花雪月的事》上映,还有和郭敬明粉丝骂战而在风口浪尖上的高群书《神探亨特张》获得最佳导演奖,他调侃说,该片男主角张立宪四十多岁还没有拿最佳新人奖,“我要担下重任,下次来拿新人奖”。本届华语传媒大奖的重头戏——最佳电影则颁给了由程耳导演,孙红雷王珞丹张默等出演的犯罪电影《边境风云》,该片自上映以来,结构与形式上的大胆突破一直让很多影迷褒奖,本届评委会主席焦雄屏对该片的评价也很高,她认为:“尽管有不足的地方可以改进,但跟很多电影比,它是另辟蹊径的。”
 
获奖名单
 
    最佳电影 《边境风云》
 
    最佳导演 高群书《神探亨特张》
 
    最佳编剧 刘震云《一九四二》
 
    最佳男主角 梁家辉《寒战》
 
    最佳女主角 颜丙燕《万箭穿心》
 
    最佳女配角 李烈《逆光飞翔》
 
    最佳新导演 程耳《边境风云》
 
    最佳新演员 齐溪《浮城谜事》
 
    评审团奖 《逆光飞翔》
 
    观众票选最受瞩目电影 《人再囧途之泰囧》
 
    观众票选最受瞩目男演员 段奕宏《白鹿原》
 
    观众票选最受瞩目女演员 杨颖《第一次》
 
    观众票选最受瞩目表现 陈柏霖《台北飘雪》
 
    百家传媒年度致敬电影 《一九四二》
 
    百家传媒年度致敬电影人 娄烨《浮城谜事》
文/孙姝洁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