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逆袭》首日观影火热 观众受访:潜规则太过瘾

时间:2013.09.09 来源:1905电影网

《逆袭》终极版海报

    由安战军执导,孟京辉金牌组合“两条狗”——刘晓晔韩鹏翼张立昕王凯主演的揭秘娱乐圈潜规则的电影《逆袭》已于9月6日正式公映。影片通过描述海归小麻雀左婴宁为了追逐自己的明星梦变身北漂混迹娱乐圈,在面对潜规则时却仍旧坚持自已原本的梦想而决定永久退出娱乐圈的故事。片方在凤凰汇橙天嘉禾电影院联合各大网站举办现场有奖抢票活动,吸引大批观众入场观影。

软胖子、娘娘腔引爆笑

    观影过程中笑点不断,在刘晓晔扮演的经纪人乔治大银幕上狂吐娘娘腔,肥胖的身形、扭捏的兰花指都引发现场观众爆笑,尤其是在影片中的下叉这场戏更是让观众惊呼乔治是软胖子一枚。刘晓晔在片中也发挥自己戏剧功底,一大串贯口独白引现场观众掌声不断。韩鹏翼扮演的屌丝男娱计也笑点十足,原本想要一沾左婴宁的便宜反而偷鸡不成蚀把米,在关键时刻却被理智的小左一把推开,好不尴尬。出于男性生理反应,大川:“知道我有多难受么,我得再崩会儿!”这样含蓄但又略带性色彩的台词,从韩鹏翼嘴中一出便惹得场下观众大笑不止。

潜规则、青春梦有共鸣

    不少观众表示《逆袭》的立意是不错的,而关于青春和梦想的主题也是今年流行的,影片中大量的冲突元素堆砌在一起,通过娱乐圈的各色猛料将主题故事塑造得够有嚼劲,也通过那些乱象将梦想和现实的距离拉得够开。可以让我们观众从女主角的故事和追逐梦想的过程中认识自我、坚持自我,重新看待青春的不易和梦想的不易。

    《逆袭》的海报上印着“我要出名”四个显眼的大字,这句口号不但是影片主题、故事中女主角的青春梦想,更是有一部分漂泊于都市各个角落的年轻人努力追逐的目标。出名的方式途径有许多,卖艺卖肉卖才华的、认干爹潜规则的都有;出名的圈子也有很多,娱乐圈时尚圈文化圈政治圈等等。 但是,年少轻狂的新一代,出来混,总会被残酷的现实摧残得遍地鳞伤,不是他们不够努力,不是他们不够坚强。只是,每个圈子里都有着它特有的规则,新人进入,必定会付出一些成长的代价。更为关键的是看你愿不愿去为了曾经的那份出名的梦想而去牺牲自己的尊严和良心。

    影片结尾处,左婴宁毅然决然地选择退出娱乐圈。在这个与我们年龄相仿的女孩儿眼中:我们不需着急地大学刚毕业就想要像三四十岁的人一样车房不缺,人生如棋,而我们的青春才刚刚开始。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