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金鸡百花国产新片开幕 翟俊杰鼓励新人导演接班

时间:2013.09.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胡皓
共8张

    电影网讯
9月24日晚,第2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首个活动——国产新片展映开幕式在武汉拉开帷幕。会上众多老艺术家纷纷前来捧场,其中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李前宽、常务副主席康健民、开幕影片《一号目标》总导演翟俊杰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国产电影新片展也打响了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活动头站,据组委会介绍,未来4天,将有近50部国产新片上映,低廉的票价将惠及市民,这也秉承了本届电影节的原则与宗旨:“文化惠民,回归电影。”
 
上半年国产电影比例超6成 蓬勃发展显良势
 
    在开幕式上,作为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李前宽致欢迎辞。他提到:“在今年上半年的上映影片中,国产影片占比超过六成,同比增长率高达144%,国产影片不仅赢得了市场的主阵地,更在电影创作方面呈现了强势。中国电影的蓬勃发展也已经出现了良好的态势。”
 
    回望今年上半年的中国电影业,好莱坞突然呈现颓势变成软趴趴的“好莱虎”,尽管《钢铁侠3》票房喜人,但《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中国合伙人》等国产电影仍携手迈过8亿门槛,《北京遇上西雅图》等黑马电影也不甘示弱,成绩傲人。
 
    呈现如此良好态势的国产电影也拔直了腰杆,汇集了市场与人气,让更多的老百姓真正走进电影,热爱电影。李前宽主席因此说到:“希望美丽的江城武汉不仅仅是交通意义上的‘桥都’,也要搭好电影界同人间、更要搭好电影与老百姓之间的多功能桥梁,吸引更多的老百姓看国产电影,喜欢国产电影”。同时,李主席也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国产电影发展中来,共同推进中国电影在新征程继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
 
《一号目标》拉开影展帷幕 导演翟俊杰鼓励新人
 
    作为国产新片展开幕影片《一号目标》也在会后举行了观摩仪式,该片的总导演翟俊杰发表讲话。他对当前的国产电影的形势也表现出赞叹的神色,作为一名一直以来拍摄历史、重大题材的老一辈导演在谈到自己也很想拍出像《致青春》、《中国合伙人》等这样优秀电影时,他说:“我想拍但也没有精力与时间,但重大题材的电影并不意味着退出了历史舞台,在如今的好形势下更要让这些题材的电影富有创造力、不要教科书般的死板。”
 
    翟俊杰导演还说到他儿子翟小兴才是该片的导演,而自己只是一名“幕后”指挥的总导演。如今新人导演的层出不穷亦有“长江后浪推前浪”的趋势,故而翟俊杰导演也毫不犹豫地说要鼓励新人导演创作,要给予他们信心与支持。他还称:“中国电影的未来在这些年轻导演的手上,希望国产电影在他们身上更加灿烂辉煌。”
 
    在开幕式后,中国电影家协会等领导还分别向这50部国产新片摄制组代表颁发了参展纪念杯。
图/钱佳忆 文/胡皓


第22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