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当狄仁杰遇到“技术怪咖” 探秘徐克的GEEK世界

时间:2013.09.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砂糖白
共29张
 
    电影网专稿 2013年9月28日,徐克《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将以IMAX3D形式在国内各大院线上映。这部号称作为《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的前传作品,不仅全体演员由刘德华李冰冰邓超等减龄至包括赵又廷冯绍峰林更新金范、以及Angelababy等在内的青春洋溢偶像派,从而进入到“小时代”的高人气中,在电影技术上的革新和创意或许才更为年轻而活泼。
 
  带着《龙门飞甲》时的核心团队,老爷这次在3D视效上的野心与实力,为华语电影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标杆。CG打造的怪兽、全景式的宏伟神都、真人与CG结合的打斗场面、水下3D摄影的创新……全程3D拍摄制作以及强大的特效合成效果,让许多提前看过该片的影评人不明觉厉,感叹“这简直是往观众脸上扔东西”的超级进阶版,如果能有互动装置或许可以直接在影院里玩玩切水果了。
 
  当然这只是对于影片强大视效的调侃之话,回顾徐克这34年来的电影技术探索之路,他也一直引领着华语电影的科技潮流,大胆地将创意与技术相结合而创造出令人难以想象的电影效果。
 
  然而,不断学习、驾驭先进的技术并将其融入到自己的创意之中,将其天马行空的想象画面成为现实,这才是徐克多年来一直在做的事情。不要说他是“死硬技术派”、不要说他是“技术狂人”,因为我们这位电影Geek大佬一直深信,科技可以改变电影,但它永远为内容而服务。

内容导读

【3D】

 

画面追求逼真流畅--48帧高速率只是基础
预合成VS特效预览--从初学者到运用自如

【水】

“下海”的代价——水下拍3D难上加难

挖水池造“海” baby水箱内与龙王亲吻

人员配合成最大难题 赵又廷憋气流鼻血

【CG】

60多个场景1000余个特效 CG造怪兽

【变迁】

“技术狂人”的好奇心?
他只是想让想象成为现实

探索:神鬼奇侠的浪漫武侠
癫狂:电脑特效、3D进阶的时代

跳tong:真人+动画+3D


下一页:
中国的卡梅隆?徐克的进步从来不是一蹴而就
策划、制作、文/砂糖白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5...11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