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当狄仁杰遇到“技术怪咖” 探秘徐克的GEEK世界

时间:2013.09.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砂糖白

片中一大重要场景蝙蝠岛


虚拟怪兽成为绝对看点

【CG】
60多个场景1000余个特效 CG惊艳造“鳖皇”怪兽
 
  拍了50余部电影,《神都龙王》成为了徐克场景最多的作品,大量使用CG技术来展现全景式的神都洛阳城,大理寺、燕子楼、皇宫、蝙蝠岛……六七十个场景的不断交错,1033个特技镜头,在500多位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呈现出一个广阔的故事舞台。
 
  片中 “鳖皇”这个怪物的出现给《神都龙王》套上了华语“怪兽片”的称号,它行动起来掀起巨大漩涡,引发大面积海啸,尾巴一扫即可令船只倾覆。特效人员花了很多长时间、画了许多概念图和徐克讨论沟通这个被毒蛊的怪物,尤其在鳖皇海战的场景中海难与虚拟怪物同时存在,如何处理好水的展现效果、怪物的出现形式更是极具创意的内容。
 
  但归根到底,再高超的合成技术,也要为内容服务,后期制作总监李治允透露:“虚拟角色必须要和故事相关,在整个故事当中它的出现是应该的,技术不足观众或许可以接受,所以我们最重视的是鳖皇如何出现、应该有怎样的形态,然后再考虑技术上的完成度。”
 
  也正是如此,对于被称为“技术狂人”的徐克也一直在强调“技术服务于内容”这一概念,如果严苛挑剔老爷的电影在故事、剧本上的缺失,那么或许可以这样理解,多年来不断探索、发展电影技术,只是为了让他自己那一直跑在天马行空、风格新颖的创意超前想法能够真正得以实现在大屏幕上的手段和方法。

下一页 “技术狂人”的好奇心:他只是想让想象成为现实
策划、制作、文/砂糖白
>>查看全文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