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幸福快递》旋风将袭 网友:台湾又吹小清新

时间:2013.10.06 来源:1905电影网
    又是讲青春那些事?由卓文萱、霍诗丹、张雁名、巫迪文九孔纳豆主演,即将于11月15日在台湾内地同步上映的温情青春片《幸福快递》引发期待的同时,也有部分网友提出质疑:不会又是千篇一律的台湾小清新吧?近年来,《海角七号》《艋舺》《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翻滚吧,阿信》等台湾电影在华语电影中的表现可圈可点,电影人称之为“台湾电影的再次复兴”,但也有人质疑:“台湾电影难道只会拍小清新?看了太多小清新都审美疲劳了。”因而,主打青春、温情的《幸福快递》,也引来网友同样的担忧。

《幸福快递》青春浪漫旋风再次来袭

    当我们一起追寻“那些年”;为“阿信”奋斗不懈的精神鼓掌;被阿嘉和友子的“海角爱情”感动,我们惊叹大银幕流行“小清新”之风时,不得不承认台湾电影已“再次复兴”。同样由台湾新锐导演翁靖廷执导的电影《幸福快递》,延续了台湾片经典“青春风”,讲述了内地、台湾两对恋人互爱互助同病魔作斗争的青春励志故事。

    影片整体是台湾片的简单、轻松基调,在光影交织的暖色调下,将人物的家庭变故和绝症命运一点点释放,有种“美丽忧伤”的味道。再加上男女主人公之间的朦胧爱情,美丽安静,引人向往的风景,干净唯美的画面和恰到好处的配乐,这些台湾小清新电影里的经典元素一一再现,使该片充满了青春朝气。比如该片一系列剧照曝光后,一张卓文萱推着绿色摩托车在无人公路上慢行的照片就引来大批网友围观,不少粉丝直呼:好漂亮的妹子!快到碗里来!


《幸福快递》剧照

网友:台湾又吹小清新?


    虽然有夸赞,但延续“小清新”风格的《幸福快递》也引来一些质疑。名为“Teresa喵喵”的网友在看过海报后说:“又是这个调调,台湾电影难道只会拍小清新?”加上当下内地与国际交流的扩大化,外国大片进入国内市场愈发容易,在大银幕竞争“白热化”的今天,以“小清新”之姿而来的《幸福快递》,让网友纷纷担忧表示,“又讲青春那些事?都审美疲劳了!”

    面对网友的质疑和担忧,片方表示:“《幸福快递》虽是青春片,但不讲校园故事,而是表现四个年轻人因‘捐献骨髓’,在爱情、友情、亲情上的纠结与挣扎。旨在通过影片浓浓的人文情怀、精彩的故事、演员精湛的表演,传递‘大爱’的正能量,让观众在浮躁社会中收获一份感动,拥抱爱,珍惜爱。”
标签: 幸福快递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