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原来你还在》女性影展首映 获德国评审高评价

时间:2013.10.18 来源:网易娱乐

《原来你还在》剧照

    《原来你还在》昨日(10月17日)于台湾女性影展热烈首映,并即将代表中国台湾出战德国影展。这部电影由金马编剧杨南倩首次挑战执导筒,细腻的描写出信任与信仰间的矛盾,故事从一个家庭的失亲开始动荡失序,从信任的破裂中看见人与人之间纠葛的情感,德国影展更是在评审评价中给予高度肯定。
 
    女性影展今年迈入第20周年,也抢先在电影上映前邀请杨南倩导演参展,同时也在本月中旬即将前往德国参展,更是全球上千影片唯一脱颖而出的电影。该片将同时与其他十六部世界优秀作品角逐德国曼海姆—海德堡电影节国际竞赛单元,也是东亚区唯一获选的唯一代表。
 
    德国曼海姆海德堡国际影展是世界上最悠久的影展之一,以标榜独立制片和发掘具有个人风格的年轻导演著名,本月底即将揭开于曼海姆揭开第62届帷幕。许多世界知名导演如基耶斯洛夫斯基拉斯·冯·提尔等大师级名导,他们的早期电影生涯都曾在此获奖,侯孝贤导演的台湾新电影先驱之作《儿子的大玩偶》也曾在此得到关注,娄烨的第一部电影《周末情人》获导演奖。去年入选“国际竞赛”的台湾电影《昨日的记忆》,则夺下评审团特别推荐奖,该片为姜秀琼陈芯宜何蔚庭沈可尚四位导演执导,五年前李启源《乱青春》同样获得评审团特别推荐奖。
 
    从金马最佳编剧到第一次以导演身份完成剧情长片,导演杨南倩认为自己在技术上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在女性影展中首度受访表示:“台湾电影这几年大家都在摸索中,如何在题材与市场之间取得平衡,是我们新一代电影人的功课,不过若将台湾电影粗略二分为商业片还是艺术片实在是很落伍,台湾市场小,应该能够兼容艺术与商业的感动!”,她还期许自己能够制作一部带给观众感动的电影。对于即将出发前往德国参与国际竞赛,杨南倩导演笑说自己很平常心,是去学习与观摩世界的电影趋势,对于是否得奖并不特别担心,她说:“当我知道我的电影能够带给德国的评审感动,其实就是一种莫大肯定 ”。她认为一部好电影应该具备国际视野,让外国观众也能体会到不同的人生态度,才是她拍片的初衷。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