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日本票房:《少女小圆》登顶 动画电影大获全胜

时间:2013.10.3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二花
共10张

    电影网讯
在第2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10月25日闭幕后的周末,动画电影《剧场版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叛逆的故事》成为大热门并强势甩开《向阳处的她》成功登顶。在周末2天的全国129块银幕中,共动员27万人观影,收获票房4亿日元。
 
    在位于东京新宿的主场馆Battle9,公开上映前的25日深夜还举行了电影开画倒计时的活动,仅26日1天的时间内就有超过6700人参加。前2部作品《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前篇 起始的故事》《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后篇 永远的故事》是基于TV版动画内容所制作,但这一次上映的第3部作品的脚本与绘画均展现全新的故事,相比前2作在票房上也有相当大的起色。
 
    排名第2的同样是一部动画电影《心跳!光之美少女 电影版》。该作也在东京电影节上首次展映并获得了广泛的喜爱。在2天内全国199块屏幕下共动员19万人,收获票房2亿1341万0200日元。这个成绩和去年同时期上映的《光之美少女剧场版13》相比首映日票房增长约110%,也成为秋季上映的《光之美少女》系列电影中首映日票房最高,最终也有望突破10亿日元。
 
    排在第3位的是已连续2周登顶的《向阳处的她》,截止到目前票房已突破11亿日元。第4位的《道歉大师》依然展现出强大的吸金力,票房已突破18亿日元。但今秋最受关注的纯爱电影《纯净脆弱的心》仅排名第7,在首映2天的全国266块银幕下,票房收获8617万3300日元,开头的势力显得不足。
 
    另一方面,排在第5位的是新上榜的好莱坞电影《惊天魔盗团》,在全国182块银幕下入账票房1亿2702万6500日元,下周有望排名会向前进展。
 
    而本周末,被广泛关注的电影《SPEC:结 前篇》将如期上映,另外,《42号传奇》《波西·杰克逊与魔兽之海》《乔布斯》《双龙出手》也将上映,届时本土电影与海外电影大战将拉开帷幕。

2013年第43周(2013年10月25日-10月26日)
本周排名
上周排名
影片
提供
上映周数
1
NEW
东宝
1
2
NEW
GAGA
1
3
1↓
东宝
3
4
3↓
松竹
5
5
NEW
东宝东和
1
6
2↓
GAGA
5
7
NEW
东宝东和
1
8
5↓
东映
6
9
4↓
东宝
2
10
6↓
东宝
2
数据来源:日本票房通信社
编译/二花

每周日本票房回顾: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