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猎仇者》万圣节深夜首映 心魔猛于“厉鬼”

时间:2013.10.31 来源:1905电影网

樊少皇梦魇缠身

    由青年导演伏羲执导,当红实力演员吴镇宇樊少皇林雪邓紫衣领衔主演的都市犯罪题材悬疑电影《猎仇者》将于今晚零点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迎来公映。作为今年万圣节“鬼节”当日的唯一一部惊悚悬疑片,虽然此片难觅“寻鬼、捉鬼、除鬼”的传统鬼片桥段,却以独具恐怖意味的心魔猛于鬼在万圣节档期独树一帜,吊足观众的胃口。据悉,电影《猎仇者》取材于社会热议真实事件,在主打恐怖黑帮犯罪悬疑元素的同时也传达出了些许充满治愈能量的人文关怀。影片导演伏羲表示,上映的日子恰逢鬼节,不由让我想到厉鬼这个东西,但是对我来说比鬼更恐怖的是,人的邪欲乃至心魔。相信大家在这个暗黑恐怖故事背后,不难掘出人性的阴暗层面,与及隐藏在心底的梦魇,扩容令人沉思的空间。

《猎仇者》善恶一念 串联心魔与厉鬼

    每个人的人性中都有善恶两面,世上本无完全的好人与坏人,两者的区别就在于善恶两面哪方占的主导多一些而已。有时恶的一面会短暂占据上风,就会诱使人去做出一些不理智的举动和行为,从而酿成不良的后果。《猎仇者》导演伏羲表示,正如影片中的“杨言”(吴镇宇饰),一时的杀亲仇恨让他铤而走险,不惜放弃自己还能重拾的平静生活,选择愤恨的走上“法外复仇”之路。而原本打算浪子回头的张金(樊少皇饰)同样被寻凶二字充斥了头脑,不管不顾的一心想要找出欲陷害自己的凶手拿命作为抵偿。其实双方的行为在本质上是一样的,都是没能控制住自己人性中恶的一面的滋长,从而诱导了用非正常的手段去处理事情,并逐渐将自己逼上一条不归路。其实不论是各类事件的犯案人还是受害者,未能相互敞解开心结是导致事情升级为恶性案件的根源所在。犯案人的狭隘冲动与受害者的冤冤相报是诱发导火索点燃的重要原因。纷扰仇恨不绝于耳,但屏气静心过后的超然才能阻止事态向失衡发展的步伐了。宽容,是避免暴力的不二法门,放开胸怀,才是利己益人的最有效手段。

《猎仇者》独具治愈内核 倡导豁达人生

    现在社会呼吁正能量,正是针对现代人情感流失、缺乏诚信所做出的倡导。尝试克制和容忍,看清自己的两面性,平衡好自我内心善恶关系,就会发现一个全新的自己。好似影片中的“杨言”,终日挣扎在自我的善恶斗争中,将自己弄得人鬼不分,痛苦难耐。但当他看清自己、突然警醒的那一刻,这个含冤的人也学会了宽容,正能量同样在他的身上体现了出来,而这股能量将一场本难化解的仇恨瞬间瓦解,就此烟消云散,双方也因此得到了自我救赎,用端正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未来。世间本无太大的冤仇,更多时候是因为人性中恶的一面作祟所激化而成的。优秀的故事片,似乎都是在探讨某个哲学命题,《猎仇者》有着令人耳目一新的对话感与悖论意味,自始至终强调的其实就是一个“放下”的故事。当我们学会宽容、直面人生的时候,也许就真的能够体会到“往事如烟过,一笑泯恩仇”的那种豁达人生态度了!其实,人活一世,无非就是“态度”二字。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