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窦智孔拍《黑白》进监狱冲澡 收几十个红包避邪

时间:2013.11.06 来源:网易娱乐

窦智孔拍摄《黑白》的剧照
 
    预计2014年春天上映的台湾正宗黑道电影《黑白》,讲述了黑白两道之间利益与情感拉扯的故事。演员窦智孔在电影中有多场斗殴戏,场景多半进出医院、警察局等拍摄。有一场拍摄他入狱的戏,剧组特别向高雄明阳中学 (少年矫正学校) 申请拍摄。依照台湾拍戏的习俗,凡是拍摄医院、监狱相关场景就必须随身带着装着50元象征“无事”的红包。窦智孔透露因为饰演角色的关系,从开拍至今,已经收到不下七、八十个避邪红包,甚至一天最高纪录收过三、四个。有一场在监狱里冲澡的戏,他全身只穿着一条冲浪裤,也将红包塞在裤里面讨吉利,窦智孔说:“拍戏的时候常常听过相关的习俗和习惯,一直以来都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想法,第一次遇到拍一部电影下来可以领到这么多的红包,也是很难得的经验!”,他最后也将这些领到的50元红包集结起来请工作人员喝饮料。
 
    令窦智孔印象深刻的一个场景,则是在监狱的戏,他笑说多亏这部电影,让他接触不一样的人生。第一次踏进监狱,就被监狱里的严肃的气氛震慑到,剧组找来饰演黑道分子的群众演员其中就有刚从该监狱出来的人。对于戏里面拍摄的桥段,他还当场给予指导以及建议,甚至分享过去的经验,让窦智孔在演出时可以更能体会狱友的情绪,并且在心里反思时时警惕自己。
 
    剧组为求拍摄顺利,每换新的场景拍摄必定会焚香敬拜,但据悉日前在港口边拍摄夜戏时,还是发生了剧组工作人员疑似中邪的意外,原本不会说闽南语的助理在拍戏拍到一半突然讲着地道的闽南语,让在场所有人员都吓一跳,最后该名工作人员到邻近的庙宇祭拜驱邪之后才平安结束这个意外的插曲,自此之后窦智孔也随身携带求来的护身法器保佑拍戏顺利。
标签: 窦智孔黑白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