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雷神2》导演吐槽漫威 为赚钱按粉丝意愿改剧本

时间:2013.11.0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oie

阿兰·泰勒执导的《雷神2:黑暗世界》将于11月8日上映

     电影网讯 漫威影业第二阶段的超级英雄巨制《雷神2:黑暗世界》即将于11月8日上映。日前导演阿兰·泰勒接受访问,大谈拍摄美剧与拍摄超级英雄电影之间的种种不同,自嘲自己只是一名工匠而非艺术家。他钦佩漫威的品牌塑造,但是认为漫威太过在意粉丝们的意见。“漫威,或者说迪士尼,给粉丝们塑造了一种‘团队意识’,但事实上他们只是要赚钱。”访谈中他更谈及剧本修改,乔斯·韦登的协助,“抖森”汤姆·希德勒斯顿戏份不断加重等电影细节。提及“洛基”的高人气,导演甚至酸酸地说了句“纽伦堡集会都没有这么热情吧!”

漫威是一个品牌 他给了自己很成功的定位

     “漫威的故事现在是整个好莱坞的中流砥柱,是暑假档攻陷青少年群体的主力。”

    毫无疑问漫威那些古怪的英雄是时下最炙手可热的。当年《钢铁侠》刚一推出来就炸开锅,醉醺醺的小罗伯特·唐尼一下变一线明星,而影片也在全球范围内喜滋滋揽下了5.7亿美元。像被打了兴奋剂,《雷神》《绿巨人》《美国队长》还有《钢铁侠2》相继推出,最终所有英雄汇聚的超级大片《复仇者联盟》创下了16亿美元票房成绩,荣登史上最赚钱电影宝座。“漫威是一个品牌。”泰勒直言,“而且他给了自己很成功的定位。”

    英雄漫画首次出现是在1939年,在刊物上连载。当年首位英雄是“霹雳火”(The Human Torch)。但是很快1996年创造“霹雳火”的公司宣告破产。13年之后,迪士尼花费43亿美元将漫威买下,当时整个评论界都在指责他们花费太多钱扰乱市场秩序之类。但是《钢铁侠》一推出大家立马鸦雀无声了。漫威成立了电影工作室,《复仇者联盟》创造出惊人成绩之后,分析师们甚至开始说,迪士尼给的价根本不够。

    漫威第二阶段已经启动,英雄们的续集已经开始新一轮进攻了。其中包括今年年初的《钢铁侠3》,即将上映的《雷神2》,明年的《美国队长2》以及电视系列《神盾局特工》。除此之外,还会有新的英雄团队在银幕上现身,比如《银河守卫队》。《银河护卫队》漫画原著最早出现在1969年,讲述一群来自不同星球的战士们聚在一起保卫银河系不受其他星系的外来侵略者破坏,而他们中很多都是自己种族里仅剩的最后一人。预计于明年8月上映,漫威第三阶段在2015年,届时将会有《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

    当然每一部英雄电影都会同时衍生玩偶、乐高、电视游戏和APP等产品帮助回收拍摄的巨额支出。《雷神2:黑暗世界》支出总计2亿美元,跟《阿凡达》比不算什么,但是跟美剧系列《权利的游戏》摆一块看可算奢侈浪费了。要知道《权利的游戏》(阿兰·泰勒执导过的美剧)整部剧合起来投资也不过在5000万-6000万之间。

阿兰·泰勒:我一直觉得自己只是一个工匠

    阿兰·泰勒的简历读起来就是“电视行业崛起光荣榜”,包括最近的《冰与火之歌:权利的游戏》、《欲望都市》、《黑道家族》和《广告狂人》。这次执导《雷神2》对他无疑是个挑战。首先,他需要负责找演员,建立角色和刻画他们的世界。其次,他要去适应电影拍摄跟电视剧截然不同的拍摄习惯。

    作为一名导演,他有权利将《雷神2》风格变更加黑暗,但是整体故事绝对不能变,主动权还是比较薄弱,但是适应这个对阿兰·泰勒来说还不算难事。“在电视剧制作里你会学到如何做一名‘工匠’。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工匠,不是一个艺术家。”

    但在《雷神2》首日的拍摄例会上,他惊讶发现自己要拍的剧本只有两页。要知道《权利的游戏》拍摄时,他每天需要完成的剧本可有8-9页之多,差异就非常明显了。在漫威,“剧本是最后才需要考虑的东西。”

下一页:剧本一直在重写 直到后期制作前的最后一天
编译/coie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