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AMC院线退市9年后重新上市 募资不超3.68亿美元

时间:2013.12.04 来源:新京报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资料图)

    万达集团旗下的美国第二大院线运营商AMC将重新申请在纽交所上市,计划募资不超3.68亿美元。记者3日从万达集团获悉,目前负责上市的投资管理部门负责人正在美国进行上市路演,预计最快将在圣诞节前后,AMC将正式在纽交所上市。
 
    此前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8月底,AMC已向美国证交所提交了上市申请,此次发行将让AMC在退市九年后重获上市公司地位。
 
    根据AMC12月2日所发公告,AMC计划以每股18至20美元的价格发行1840万股A类股票,发行所得用于偿还债务和一般公司用途。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对于消费类公司而言,这样的价格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中较为“合理”。该人士还表示,AMC成功实现IPO,也能看作是万达多元化海外战略的成功。
 
    据王健林介绍,万达收购AMC前一年的2011年度,AMC亏损8270万美元。而在截至6月底的上一财年,AMC已扭亏为盈,持续运营业务盈利4140万美元,营收达26.9亿美元。
 
    对此,上述业内人士认为,此次AMC寻求IPO对缓解万达集团资产负债、偿还AMC巨额债务方面有很大帮助。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