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佐田雅志执笔小说五度翻拍 亲自献唱演绎思父情

时间:2013.12.0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姬忠鹏

佐田雅志

    电影网讯 上世纪八十年代首位在中国内地举办演唱会的日本男歌手兼作家佐田雅志,根据由他创作的同名短片小说改编的电影《樱花盛开》即将于2014年4月在日本上映,主题歌由他本人创作并演唱,曲名《残春》。据了解,这是佐田首次为根据自身小说改编的电影创作主题歌。

    佐田雅志的小说曾4次被搬上大银幕,包括《解夏》《眉山》、《精灵流去》、以及《彼时生命》。此次翻拍的《樱花盛开》讲述了佐田思念父亲的心情,主题歌《残春》便以这种心情来演绎。歌曲旨在传达“各自人生会遇到各种境遇,要像春天充满希望的季节一样去生活。”表达出积极乐观的人生观。此首歌将在12月7日发布的预告片中正式公开。

    该片由曾凭借市川海老藏主演的影片《寻访利休》荣获第37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最优秀艺术贡献奖的导演田中光敏掌镜。故事讲述了主人公俊介(绪形直人饰)与不顾家的妻子(南果步饰)、儿子(矢野圣人饰)、女儿(美山加恋饰)关系恶化,因老父亲(藤龙也饰)患上老年痴呆症为契机,俊介与家人重拾昔日牵绊。

    影片《樱花盛开》将于2014年4月5日在日本全国公映。
编译/姬忠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