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章子怡、李康生再夺帝后 是枝裕和笑傲亚太影展

时间:2013.12.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王晓娟
共29张


    电影网讯
12月15日,第56届亚太影展在澳门举行颁奖典礼,章子怡张家辉曾志伟是枝裕和刘伟强蔡卓妍陈哲艺施南生袁咏仪等明星纷纷亮相,各项大奖一一揭晓。当晚,日本导演是枝裕和成最大赢家,“我的父亲”包揽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两项大奖。章子怡再夺“影后”桂冠,现场开心感慨收获幸福,同样再夺“影帝”的李康生则自嘲“爆冷”。

是枝裕和成最大赢家 “我的父亲”包揽最佳影片最佳导演

    此次,亚太影展继续燃烧战火,其中《郊游》《爸妈不在家》《一代宗师》等刚出炉的赢家再度榜上有名,《一代宗师》获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等在内的9项提名,再成夺奖热门。孟买电影《美味情书》提名六项紧追在后,接着是《如父如子》和《郊游》提名五项、《爸妈不在家》获四项提名。

    当晚,最大赢家当属日本导演是枝裕和,凭借影片《如父如子》夺得最佳导演、最佳影片两项大奖。在《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扮演成年派的印度演员伊尔凡·可汗获得特别成就奖。《一代宗师》拿下最佳女主角、最佳摄影两个奖项,同为入围热门的《郊游》也获得最佳男主角、最佳音效两个奖项。

章子怡再夺影后开心感慨收获幸福 影帝李康生自嘲“爆冷”

    最佳男主角方面,李康生、梁朝伟再次相遇争夺“影帝”,与两人一起入围的,还有张家辉、福山雅治等人。最佳女主角方面,内地演员杨子姗凭借《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入围,与新晋影后章子怡、韩星李贞贤、《爸妈不在家》的菲佣演员安洁莉芭雅妮等人一起竞逐影后桂冠。

    最终,章子怡凭《一代宗师》不负众望再夺“影后”桂冠,更大发幸福感言:“冬天是收获的季节,我不仅收获幸福还收获了奖杯。”最佳男主角方面,李康生凭借《郊游》也再获“影帝”殊荣,除了表示感谢外,李康生开玩笑自嘲道:“好像又爆了一次冷”。

    在多个电影节影展拿奖拿到手软的杨雁雁再次凭借《爸妈不在家》夺得最佳女配角。孟买演员Nawazuddin Siddiqui凭《美味情书》拿到最佳男配角奖,佟大为则遗憾与最佳男配角再次擦肩而过,但在主持人的簇拥下现场甜蜜亲吻太太关悦

    据悉,第57届亚太影展将于2014年在泰国举办。

下一页:第56届亚太影展完全获奖名单

图/杨楠 文/王晓娟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