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深闺疑云》传奇女演员琼·芳登去世 享年96岁

时间:2013.12.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小甜甜
琼·芳登经典电影形象回顾 银幕绝美佳人芳华永驻 时长:06:46 来源:电影网

琼·芳登经典电影形象回顾 银幕绝美佳人芳华永驻收起

时长:06:46建议WIFI下打开
共51张

    电影网讯
传奇女演员琼·芳登去世,享年96岁。她因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的经典电影《深闺疑云》《蝴蝶梦》而广为人知,并凭借前者在1942年获得了第14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
 
    国外媒体确认,琼·芳登于当地时间12月15日在她位于加利福尼亚的家里寿终正寝。琼·芳登1917年生于日本东京,原名琼·比沃尔·德哈维兰。父母都是英国人,1919年她和姐姐奥利维娅·德哈维兰随母亲移居美国加州南部生活。后母亲嫁给美国商人乔治·米兰·方登,她也因此更名为琼·芳登。
 
    芳登于1935年在舞台剧《贤慧夫人》中首次登台,之后进入马克斯雷因哈特戏剧学校学习。因舞台剧《下班了》中的出色表演芳登得以进入派拉蒙,1935年和雷电华电影公司签下了合同,1937年出演《特色街道》,之后在明星凯瑟琳·赫本的建议下相继主演了如《为夫人奏乐》、《不可战胜的爱情》等几部低成本影片。

《深闺疑云》预告 希区柯克助琼·芳登奥斯卡封后
《简爱》预告片 琼·芳登化身简经历磨难追寻真爱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预告片 琼·芳登哀婉演绎
 
    上世纪40年代,芳登凭借希区柯克的电影进入了个人演艺生涯的全盛期。1939年芳登主演《蝴蝶梦》,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1941年更以《深闺疑云》一举获得第14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击败了凭《良宵苦短》同时入围的姐姐,该片也为她带来了纽约电影评论家最佳女主角奖、全美电影评议会最佳演技奖。二次大战期间,芳登凭借Edmund Goulding的《长恨歌》又一次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1945年,她在喜剧片 《苏珊艳史》中一人分演四个角色。
 
    到60年代,芳登渐渐淡出电影圈,主要拍摄电视剧、担任电视节目主持,不时登上百老汇的戏剧舞台,获得过一次艾美奖提名。90年代后,芳登因投资不动产、石油和养牛业而变得非常富裕。

主要作品年表:
 
1937 《特色街道》(Quality Street)
1939 《女人们》(The Women)
1939 《古庙战茄声》(Gunga Din)
1940 《蝴蝶梦》(Rebecca)
1941 《深闺疑云》(Suspicion)
1942 《高于一切》(This Above All)
1943 《长恨歌》(The Constant Nymph)
1944 《贵妇与海盗》(Frenchman's Creek)
1944 《简爱》(Jane Eyre)
1945 《苏珊艳史》(The Affairs of Susan)
1946 《蓝桥残梦》(From This Day Forward)
1948 《碧血柔情》(Kiss the Blood Off My Hands)
1948 《璇宫艳舞》(The Emperor Waltz)
1948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Letter from an Unknown Woman)
1950 《秋恋》(September Affair)
1952 《断肠相思》(Something to Live For)
1952 《奥赛罗》(The Tragedy of Othello: The Moor of Venice)
1952 《劫后英雄传》(Ivanhoe)
1956 《高度怀疑》(Beyond a Reasonable Doubt)
1957 《日光岛》(Island in the Sun)
1957 《征人怒妇》(Until They Sail)
1958 《一笑缘》(A Certain Smile)
1961 《地球危机》(Voyage to the Bottom of the Sea)
1962  《綺梦初醒》(Tender Is the Night)
编译/小甜甜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