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德哈维兰悼念芳登离世 奥斯卡影后姐妹花曾不和

时间:2013.12.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苎节

琼·芳登(左)与姐姐德哈维兰都曾获封奥斯卡影后(资料图)
 
    电影网讯 据外媒报道,素来与妹妹琼·芳登不和的奥斯卡影后奥利维娅·德哈维兰公开悼念妹妹离世,虽然据传她一直非常憎恶对方,姐妹关系也十分不睦。
 
    德哈维兰在当地时间本周一发表了一份声明,宣称她对妹妹琼·芳登去世的消息感到“震惊并悲伤”。芳登昨日在加州卡梅尔市的家中去世,据悉这位曾经风华绝代的好莱坞著名女星是在睡梦中安详离世的,享年96岁。芳登的姐姐德哈维兰现年已有97岁高龄,常年住在巴黎,总是拒绝谈论她的妹妹,两人关系不和一直是好莱坞津津乐道的话题。
 
    不过,德哈维兰与芳登是好莱坞最为著名的姐妹花,好莱坞的许多明星对他们的作品都耳熟能详,奉为经典。但两人也曾是激烈的竞争对手,特别是1941年两人都被提名为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时。不过当年,芳登凭借希区柯克的作品《深闺疑云》而终获小金人。
 
    芳登曾在自己的回忆录里这样描述她们的姐妹关系:“我们在孩童时期就对对方有敌意,拉头发、野蛮的打斗比赛、奥利维娅曾经挫伤了我的锁骨……童年时期这些屡见不鲜的画面如今向我奔涌而来。在我很小的时候,我觉得奥利维娅会跳过桌子过来抓我的头发。”如此看来,童年时期的敌对关系延续并贯穿了两姐妹终生,如今芳登悄然离世,这段关系也令人唏嘘不已。
 
    据悉,德哈维兰曾两次获封奥斯卡影后,但是这并没有缓解她与芳登的关系。1947年,在德哈维兰获奥斯卡奖时,芳登站起来准备向她道贺,但却遭遇姐姐漠然相对。德哈维兰的代言人当时曾说:“很多年前她们就是这样,甚至在两人还很小的时候。”如今姐姐出面公开悼念妹妹,是否曾为关系不睦而感到懊悔,已然不得而知。而在漫长的时光中,姐妹一直较劲竞争的局势也终于因芳登去世而被打破。不过芳登获奖、结婚都比姐姐要早,即便去世也是走在了姐姐之前,不知德哈维兰对此的真实感受究竟为何。
编译/苎节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