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一周新片酷评:《私人订制》接地气 笑料不过瘾

时间:2013.12.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熊小白

《私人订制》剧照


《私人订制》剧照
 
《私人订制》:情节接地气 笑料不过瘾
 
  上世纪90年代至今,一部经典的《甲方乙方》让中国几代观众笑着走过二十年。冯小刚新作《私人订制》将二十年前北京混子对大世界的嘲讽,变成了如今对小日子的感慨、对小梦想的不懈追求。“土豪金”的服装和奢华的室内装饰,掩饰不了小人物内心的小空虚和小寂寞。
 
  从《甲方乙方》到《私人订制》,“好梦一日游”从来就是对美好生活的念想,注定和现实世界无关。无需太过计较认真,贺岁片点到为止。影片中的台词,虽然少了当年《甲方乙方》的辛辣,却也充满了冯小刚对生活的小感悟和小牢骚。
 
  影评人评论:
 
  云飞扬:冯小刚的电影故事基本上都不架空,很扎实的站在大地上,以小人物的喜怒哀乐为素材。他们的生活很有质感,不用过度阐释也很有价值。冯小刚阅读社会和书写电影的能力,十几年来一直是与观众最能达成默契的电影人。
 
  公元1874:我喜欢《私人订制》。1988年《顽主》里三T公司的杨重,到1997年《甲方乙方》好梦一日游,如今葛优又演起了杨重,开始帮人做白日梦。想当领导的司机,想追求高雅的导演,想有钱的清洁工,三段故事分别为吐槽、自嘲与温情,最终在北京的雾霾和流着污水的河流里结尾了。2013年就快过去了,我很怀念它。
 
  小编评分:8.5
 
  适合人群:全年龄观众。
 
下一页 《狼少年》:纯爱慢炖欠火候 狼人俗套减分
文/熊小白
>>查看全文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