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新龙门客栈》编剧张炭:港片已完成它的使命

时间:2013.12.30 来源:新商报

张炭认为《私人订制》翻炒过去的故事没意思(资料图)

    编剧张炭,名字陌生,但是我们对他的作品不陌生,《新龙门客栈》《黄飞鸿》都出自他之手。12月28日,这位香港编剧来到大连,讲述他的武侠电影梦。
 
    《新龙门客栈》、《黄飞鸿》、《东邪西毒》……不得不说,上世纪90年代是香港武侠电影的鼎盛时期,但是,如今,鼎盛时期已是过往,有人甚至说“港片已死”,对于这样的论调,张炭并不觉得有多悲观,他认为,“就像人有生老病死、城市的发展有高低起伏一样,电影也是如此。港片已经完成它的使命,华语片的时代已经来临。尽管现在的华语片并不完美,有隔阂有冲撞,但是,这就像个刚刚开始的生命,没必要太苛求,要给它时间。”
 
    聊过港片,又问起张炭对陈凯歌张艺谋冯小刚作品的看法,因为是同行,评价起来不方便,张炭更愿意作为影迷来聊聊感受。“陈凯歌的《霸王别姬》没的说,《梅兰芳》《赵氏孤儿》开篇有力结尾力不从心,《搜索》题目和故事都不够有趣;张艺谋的《活着》《红高粱》我很喜欢,但是《金陵十三钗》在价值取舍上有问题;冯小刚的《手机》《天下无贼》非常棒,但我不想看《私人订制》,翻炒过去的故事没意思。”
 
    影视圈的人应该新潮才是,张炭却像个来自古朴世界的人。他的手机还是那种按键式的,“能打电话、发信息就够了。”他也不会打字,微博、微信,与他更是绝缘的。他说高科技的东西虽然快捷便利,但也让人失掉某种东西,他更喜欢人与人最直接的交流。张炭酷爱读书,最近在读祝勇的《辽宁大历史》,他说,“人这一生有多少时间在陪自己呢?读书是与自己沟通的最好方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