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谁说我们不会爱》将映 导演:爱情片须接地气

时间:2014.01.13 来源:1905电影网

刘宝贤现场说戏

    香港资深导演、监制刘宝贤,长年与王晶刘伟强程小东等导演合作,他擅长拍欲望都市的浮华、情欲,但总能穿透表面的华丽看到城市青年狂欢与真爱,2014年情人节,他执导的爱情片《谁说我们不会爱》上映,对4段发生在北京工体的爱情故事的表现犀利而大胆,令内地、香港两地业内十分瞩目。


名利场海报

刘宝贤:内地80/90后爱情观很犀利
 
    电影《谁说我们不会爱》(原名《工体爱情故事》),以京城夜生活聚集之地“工体”为蓝本,讲述了杜淳饰演的辛小野与颖儿苏小暖、米粒与戴飞、夏泽成与于左左、钱碎碎与海歌等身份各异的男女青年,因为一场宿醉而彼此纠葛,最终收获了一份感动和认知的爱情故事。
 
    一部发生在北京工体的爱情故事,一个出身香港的导演,该怎么跨越地域文化的障碍,理解内地年轻人的情感生活,并加以表现呢?刘宝贤表示,他第一次和制片人芦涛聊起这部电影的时候,就对这4段爱情很有兴趣,内地城市日新月异,年轻人生活越来越绚丽,尤其是80/90后的爱情态度,跟香港同龄人“无差别”,更重要的是“电影是全世界共通的流行语言,而爱情又是一种全世界都有共鸣的情感”,刘宝贤导演与制片人和编剧聊剧本的同时,也在北京与各种本地的、外地的80后、90后聊天,丰富到创作中,“很多故事比我和编剧想得精彩太多了”,因此电影《谁说我们不会爱》看起来鲜活、真实又极为精彩,尤其80/90后情感经历和爱情态度,十分接地气。
 
香港导演内地拍爱情 比内地导演还要接地气
 
    刘宝贤是香港资深导演和监制,他的导演作品《野蛮秘籍》、《新扎师兄》等都为内地影迷所熟知,深受市场好评,2000年开始担任监制工作,代表作品包括《绝色神偷》《龙在边缘》《黑白森林》《求爱上上签》等同时,刘宝贤与国内及海外电视剧也有密切合作,为包括《天下第一》、《小鱼儿与花无缺》、《八大豪侠》、《伊甸园的东边》(2008年韩国MBC电视台年度重磅剧目)担任监制,2006年开始正式在内地发展制作了包括《精舞门》《七小罗汉》等青春时尚题材电影。
 
    刘宝贤表示,不管是做导演还是监制,不管在哪,关键是要“接地气”,这种“接地气”与某个地域无关,而是与“你所面对的市场和观众有关”,在一个地方拍电影,就要熟知观众心理和市场需求,而电影《谁说我们不会爱》在这一方面下足了功夫,片中杜淳和颖儿等4对明星演绎的爱情故事,都植根本土同时吸取香港爱情喜剧的优势,电影看起来很赏心悦目,又能从内心深处赢得内地80/90后观众的认同。
 
    《谁说我们不会爱》由出品人李菲、制片人芦涛、监制/导演刘宝贤倾情联袂打造,当红偶像杜淳、颖儿、陈廷嘉高虎海鸣威高健王妍于宇昂汪洋等主演,2014年情人节,刘宝贤导演将为内地80/90后带来一段情感共鸣。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