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派拉蒙走向纯数字化 胶片电影将退出历史舞台

时间:2014.01.20 来源:腾讯科技

外媒报道,派拉蒙公司将不再发行胶片电影
 
  媒体数字化正在渗透到多个行业中,据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美国好莱坞的派拉蒙影片公司,将成为电影数字化的先驱公司,该公司已经决定,以后不再发行胶片电影,只面向电影院发行数字电影。这意味着许多美国老旧电影院将被淘汰。
 
  该报引述行业知情人士称,派拉蒙公司获得奥斯卡提名的《华尔街之狼》,将成为第一部只发行数字电影、不再发行胶片电影的作品。另外,派拉蒙公司最近通知了美国的影院运营商,去年12月公映的喜剧片《王牌播音员2:传奇继续》,将是最后一部发行35毫米胶片的电影。在此之前,派拉蒙公司多数电影均发行数字版和胶片版,只有纪录片等小电影,才会只发行数字版。《洛杉矶时报》称,派拉蒙公司的这一举动,将会鼓励好莱坞更多片商进行效仿,预计到今年年底,胶片电影将退出美国历史舞台。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电影电视档案馆的负责人霍拉克表示,派拉蒙公司对行业告知这一变化,这一事件具有重要意义,在过去120多年里,35毫米胶片成为影院放映的主要形式,现在我们看到这种现象走向终结,“这件事情发生并不出乎意料,不过速度之快,有点令人吃惊。”
 
  目前,派拉蒙公司尚未正式对外宣布消息,该公司的一位女发言人拒绝对媒体置评。《洛杉矶时报》称,派拉蒙公司的低调,表明好莱坞片商并不想成为外人眼中第一家放弃胶片电影的公司,一些影迷仍然喜欢胶片电影,另外一些老电影院,只能放映胶片,一些好莱坞片商不愿意放弃来自这些影院的收入。
 
 
数字化电影增多,一些小影院的技术实力将经受考验
 
  据统计,在美国,8%的影院屏幕不支持播放数字电影,只能放映胶片。据报道,在国际市场,派拉蒙公司仍然会交付胶片电影,比如拉丁美洲以及其他只能播放胶片的市场。
 
  好莱坞片商喜欢数字电影,因为成本低廉。制作胶片拷贝的成本高达2000美元,但是一个数字拷贝只需要不到100美元。另外,数字电影未来将会通过卫星,直接传输交付给电影院,意味着还可以节省更多的制作和运输成本。数字技术,还可以让电影院播放票价更高的3D电影,且方便影院排片。派拉蒙公司的尝鲜之举,势必引起好莱坞同业的效仿。2011年,20世纪福斯公司曾对外表示,未来一两年内,将停止发行胶片电影。迪斯尼公司也曾经向院线公司发出类似声明。
 
  去年,许多好莱坞观察人士认为,狮门公司可能会在11月以纯数字方式发行《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从而开创好莱坞历史。实际上,为了电影的数字化,好莱坞和美国院线,过去十年中一直在做准备,将传统的胶片放映机,替换为数字电影放映机。目前大型院线都已经升级到了数字放映机。据全美电影院运营者协会的统计,美国40045块屏幕中,92%已经升级到了数字放映机。另外,对于胶片电影的需求,也越来越低迷。就在上个月,法国一家进行电影胶片后期处理的公司Technicolor,关闭了位于Glendale的一个胶片电影实验室。该公司位于环球影片公司的洗印厂,也在2011年关闭,另外去年,该公司还关闭了位于英国的一个实验室。
 
  美国有一些小镇的社区电影院,仍在使用胶片放映机,好莱坞的数字化,意味着他们必须尽快筹集资金,购买价值七万美元的数字放映机。如果将来拿不到胶片,这些老旧电影院将不得不关门。据统计,美国大约有1000多个电影院尚未安装数字放映机,这些电影院基本不属于院线,属独立运营。一些电影院已经开始面向社区老百姓集资,以购买数字放映机。罗根在南达科他州经营着一个小规模院线,他表示,自己最近投资了70万美元,在三家电影院安装数字放映机,不过去年底,他关闭了旗下一家汽车电影院,这家电影院从1949年就开始营业,不过罗根没有足够资金为它购买数字放映机。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