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蔡明亮《郊游》在台湾首映 称不出席柏林影展

时间:2014.02.08 来源:新浪娱乐

蔡明亮的《郊游》在台湾上映
 
    导演蔡明亮的作品《郊游》终于在台湾上映。首场就由云门舞集包场,云门创办人林怀民更现身力挺,大赞蔡明亮是个“狠人”,导演功力一流,让《郊游》华丽呈现,更说“很多人说看不懂蔡明亮的电影,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看不懂,不是说国语吗?”

    《郊游》横扫国内外各大奖项,7日在台北举办首映,蔡明亮的好友林怀民不但包场,还特地送上鲜花站台祝福,“云门的人必须要看这部片,堪称是大师的经典,每个镜头都华丽得像幅画。”林怀民给予蔡明亮高度评价,称赞他是个“狠人”,让看完这部片的人感到就像喝了一壶非常好的乌龙。蔡明亮听完林怀民的称赞,则是感动得湿了眼眶。

    《郊游》全台北、中、南戏院限定五十场的票,已经销售八成,接下来蔡明亮将会安排电影在美术馆播放,蔡明亮说,“我不在乎票房,早就已经跳脱数字概念,我想要用不同的观影模式,让各方观众认识作品。”五十场戏院播映结束后,八月起,《郊游》就会先在台北教育大学的美术馆,以展览的形式呈现。

    蔡明亮另一部与爱将李康生合作的《西游》则是入围本届柏林影展“电影大观”单元,不过两人这次则不会出席柏林影展,蔡明亮说,“身体不太好,不远游!”两人接下来将会进行舞台剧 “玄奘”的创作。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