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奥斯卡得主加布里埃尔·阿克谢去世 享年95岁

时间:2014.02.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熊小白

加布里埃尔·阿克谢曾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殊荣 
 
  电影网讯 据外媒报道,丹麦著名导演加布里埃尔·阿克谢去世,享年95岁。他曾凭借《巴贝特之宴》获得1987年第60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殊荣,是丹麦影史上第一位获得小金人的电影人。美国《综艺》杂志引用他女儿的话说,阿克谢是在当地时间上周日在家中寿终正寝。具体死因尚未透露。
 
  加布里埃尔·阿克谢,1918年4月18日出生在丹麦的奥胡斯市(Aarhus),由于父亲在巴黎拥有一家工厂,所以他在法国长大,18岁回到丹麦学习戏剧。1950年-1960年之间,他为法国电视台和丹麦电视台拍摄大量电视节目,随后,拍摄自己的电影《圣战豪情》、《巴贝特之宴》等。2003年,他获得哥本哈根国际电影节终生成就奖。
编译/熊小白
标签: 奥斯卡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