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传奇童星邓波儿家中去世 7岁获奥斯卡曾患乳腺癌

时间:2014.02.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Vivi
共30张
 
    电影网讯 美国当地时间2月10日(周一),富有传奇一生的秀兰·邓波儿于加利福尼亚的家中离世。去世时,她的家人都围绕在她的身边。家族发出声明称:“她被她的家人照顾着,我们向她致敬,她是一个令人瞩目的生命,作为一个演员,作为一名外交官,最重要的是我们敬爱的母亲,祖母,曾祖母,和崇拜了55年的妻子。”

    秀兰·邓波儿的一生充满着传奇色彩,上世纪30年代,好莱坞群星云集的时代,这个不到7岁的小女孩就已经风靡了全世界。她的名字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1934年,年仅6岁出演了歌舞片《起立欢呼》,影片大获成功。次年,她又连续出演了三部热门影片,就连当时的美国总统罗斯福也邀请她去白宫做客。同年,她被授予奥斯卡特别奖,并在洛杉矶星光大道上留下了自己的手印和脚印。直到今天,她仍然是最年轻获得奥斯卡奖的人。

    之后,她共先后出演了43部电影,而她也从留着卷发的小萝莉,逐渐成长为了成熟的少女。观众们无法接受他们最喜爱的小宝贝已经长大成人的现实,秀兰·邓波儿也发现自己很难在成年期继续维持她的演艺生涯,几经沉浮,1950年,21岁的秀兰·邓波儿正式退出演艺圈。

    再次回到公众视线的秀兰·邓波儿已经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女性政治家,她作为国会的共和党候选人和美国外交官,并成为第一个担任礼宾司司长的美国妇女。

    1972年,秀兰·邓波儿患上了乳腺癌,并接受了乳房切除手术。她成为了第一个向公众袒露病史,并倡议防治乳腺癌的名人。她不但积极配合治疗,勇敢接受手术,并为防治乳腺癌工作四处奔波演讲,让公众关注女性的乳房健康。

    战胜乳腺癌后,她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1974年福特总统当政期间,她成为美国驻加纳大使,两年后又担任了国务院礼宾司司长一职。1977年4月,她还曾来到中国进行访问。1989年她最后一次步入政坛,被老布什总统任命为驻原捷克斯洛伐克大使,任期3年。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