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64届柏林电影节落幕 售票33万张破国际纪录

时间:2014.02.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柏林电影节主席迪特·考斯里克

    电影网讯 柏林电影节已颁奖结束,两部华语电影在本届柏林电影节上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男演员在内的三项大奖,创造了华语电影征战国际三大电影节的最好成绩。而与此同时,在电影节主席迪特·考斯里克的不断推动和努力下,本届柏林电影节售票33万张,创下了国际电影节的票房纪录。
 
    如果从影片交易量、参展影片数量上说,柏林电影节或许不是规模最大的电影节,但是在向公众发售的电影票的数量和电影节整体票房上,本届柏林电影节却毫无疑问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名。在颁奖典礼上,柏林电影节主席特·考斯里克骄傲地宣布了这个数字和本届柏林电影节所创下的纪录。他表示:“这是对电影的褒奖。你不仅仅可以在你的iPad上看一部充满电影性的《宾虚》,你还可以在电影院里看它。”
 
    其实,柏林电影节对公众发售的电影票的销售情况一直很好。今年只是经历了一次大幅增长而已。究其原因在于两点,第一是通过这几年的良性运作,公众对柏林电影节已经有了新的认识,柏林电影节的定位也越来越明确和清晰,这让很多影迷有了期待和期许;第二是本年的柏林电影节启用了更多的电影院和银幕来为电影节服务,尤其是在柏林西部的动物宫电影院(Zoo Palast)的启用,这个著名的电影院为整个柏林电影节增加了不少的人气。
 
    目前,柏林电影节已经颁奖完毕,但是在颁奖之后还有最后一天的举办时间。在这最后一天里,竞赛单元里的那些备受瞩目的影片将在和电影节合作的电影院里进行播放和展映。所以,本届柏林所创造的这个电影票销售和票房纪录,还将被继续改写。
编译/云猫猫
标签: 柏林电影节


第64届柏林电影节专题报道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