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评论

《三日刺杀》类型模糊混乱 科斯特纳迷倒女观众

时间:2014.02.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小甜甜

《三日刺杀》口碑不佳

    电影网讯 凯文·科斯特纳主演的惊悚动作片《三日刺杀》2月21日在北美上映,这部吕克·贝松担任编剧的影片口碑并不尽如人意。在烂番茄网上,该片只得到了23%的新鲜度和4.1分的评分,而在另一个电影专业媒体IMDB上,该片的评分是5.7分。
 
类型模糊元素混乱 吕克·贝松标志显著
 
    之所以会有这样的结果,包括《洛杉矶时报》在内的多家媒体认为,主要是由于执导本片的约瑟夫·麦克金提·尼彻是一个正在转型中的导演,他在影片中混杂了动作、幽默、隐喻、伤感,使其看上去既像动作惊悚片,又像间谍喜剧,而且还有点家庭剧的意思,可谓混乱不堪。不过,影片仍没有坏到哪儿去,用其消磨1个半小时也不是太糟糕。
 
    影片带我们尽情领略了巴黎的美丽风光,几乎称得上是一个旅游指南,这不得不归功于吕克·贝松。担任联合编剧的贝松为影片贴上了他的招牌,比如大量的交火场面和持枪的性感女人,让人想起他早年的导演作品《尼基塔》。贝松和另外一位编剧Adi Hasak在影片中添加了一些致敬科斯特纳经典影片的桥段,比如科斯特纳从性侵犯者手中救出他的女儿,将其揽在怀里的场景,正是来自于他1992年主演的影片《保镖》,只不过当时抱着的是惠特尼·休斯顿

    《好莱坞报道者》指出,片中有一些剧情细节做得有些过头。当科斯特纳就要抓住一个坏蛋时,药物的副作用导致他持续性的神志不清。在家庭关系的处理上,有些场景也难脱过分渲染之嫌,比如科斯特纳跟着小男孩学会了击掌。所有这些荒谬的设置也都是典型的吕克·贝松式的。不过无可否认,影片的娱乐性还是很强的。


与斯坦菲尔德的情感戏科斯特纳处理起来游刃有余
 
科斯特纳魅力十足 迷倒各年龄段妇女
 
    《三日刺杀》讲述一个老特工的故事。被诊断出绝症的安全局特工伊桑·雷纳(凯文·科斯特纳)决定隐退,打算与已经疏远的妻子(康妮·尼尔森)和女儿(海莉·斯坦菲尔德)重新团圆。这时上级(艾梅柏·希尔德)给了他一种可以救命的药物,要求他完成最后一个危险任务。
 
    国外媒体对科斯特纳的表现均不乏溢美之词,认为其自嘲、质朴的魅力是本片的最大看点。无论是去击退凶猛奸诈的暴徒,还是去修复与女儿的关系,这位演员总表现得游刃有余。从他的奥斯卡获奖影片《与狼共舞》,到其浪漫转变之作《保镖》,再到《锡杯》中饰演失意的高尔夫球手,他已经充分理解了自己的长处,并将之在本部影片中发挥得淋漓尽致。
 
    科斯特纳拥有一种不动声色的喜剧天赋。他身着牛仔裤帅气登场时,一旁的小混混不无轻蔑地调侃道:“这家伙是从断背山来的吧!”而当他最终穿着一身黑色西装亮相时,妻子和女儿都对他投以认同的目光,所有年龄段的女性观众此时也都会产生共鸣吧。
编译/小甜甜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