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机械战警》为啥到中国变3D? 更多选择是好事

时间:2014.03.0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小甜甜

影片大部分3D效果还算不错
 
差异化属正常策略 更多选择对观众是福利
 
    特殊的待遇让很多观众感到不满,最痛心入骨的原因是它的票价涨高了。仔细一琢磨更是觉得智商受到了侮辱:哥伦比亚公司你几个意思?本来是2D片,临时转成3D,效果肯定一般,中国人好糊弄是吧!对此,哥伦比亚公司只是回应说,不同地区出现差异化版本是正常的。
 
    片方的这种说辞非常不恰当。不同市场,尤其是飞速扩张的中国内地,出现差异化版本,何止是正常,简直就是喜事。2D、3D、IMAX多种版本伺候中国观众,偷着乐才对嘛。
 
    当然,由于影院更倾向于多排3D,2D版的场次便相对较少。从多家影院3月2日全天的排片表来看,《机械战警》2D版的排片约占该影片全部排片的不到1/3。这增加了想要观看2D版影片的观众的麻烦。不过,供给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需求。试想一下,如果2D排片多而3D少,可能会引起更多观众的不满。而美国观众,根本没有观看3D版的机会。


扁平化的场景有3D没3D都一样
 
3D效果不错略有瑕疵 用心做能达到更高水平
 
    至于糊弄没糊弄,只有看效果说话。《机械战警》中整体3D效果还是保持了水准,动作场面很精彩,而且数量不少。值得诟病的地方有三点:有些画面本身缺乏景深,因此也看不出3D效果;导演何塞·帕迪里亚招牌式的手持跟拍镜头变成3D形式后令人眩晕;个别场景中的人物和建筑看起来有点小,不够真。
 
    前两个缺陷的原因很简单,导演和创作团队一开始并没有想把本片拍成3D片。这的确是片方做得不对的地方,要制订差异化策略,最好事先想清楚了。实际上,任何一种临时起意的转3D都存在上述问题。比如《泰坦尼克号》杰克甲板拥抱罗丝的经典场景,后景是虚焦的。至于第三个缺陷,则是转3D工作不够精心的结果。对中国市场,美国公司今后要做的不只是重视,而且要正视。中国观众需要的不仅仅是3D,而且是好3D。
 
    将3D当做噱头加以利用,或者是对其进行攻击,仍然是对3D抱有敌意的一种表现。而3D毋庸置疑是电影的未来。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艺术的本质在于表现真实。从有声片取代无声片、彩色片取代黑白片成为电影的主流来看,电影越是接近我们感受真实世界的方式,越容易被观众所接受。因此,无论是出于什么动机,《机械战警》的这次转制,是符合时代潮流的。
文/小甜甜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下一页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