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徐静蕾新片王朔任编剧 电影版《古剑奇谭》立项

时间:2014.04.0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徐静蕾新片再度与王朔联手

    电影网讯 4月1日,电影局发布了最新一期电影剧本(梗概)备案、立项公示。沉寂三年的徐静蕾终于有了新动作,她的新片名为《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编剧一栏不仅有她自己,还出现了王朔的名字。此外,《古剑奇谭》的电影版《古剑千古情》也正式立项,还有多部动画片进行备案。


徐静蕾新片再度与王朔联手

    本次立项公示中,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一部名为《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的影片,名字虽然拗口,但编剧却是徐静蕾和王朔,这对曾经的绯闻男女自2006年的《梦想照进现实》后,再次联手,令人十分期待。

    该片的故事依然是徐静蕾比较擅长的现代故事爱情戏。小白领金颖正在经历人生中最失败的时刻,男友悔婚、深爱的奶奶去世,她的内心极度悲伤,误打误撞来到了欧洲某城市,想用逃避来抚平内心的伤痛,在这个城市里金颖结识了彭克,而金颖奶奶曾经历过的一段尘封的爱情也在她面前展开了。


电影版《古剑奇谭》剧情曝光
 

电影版《古剑奇谭》剧情曝光

    《古剑奇谭》本是一款热门单机游戏,翻拍成电视剧,由杨幂等主演,编剧为邵思涵。而《古剑千古情》正是《古剑奇谭》的电影版,编剧一栏显示的名字也是邵思涵,出品方也是电视剧版的投资方欢瑞世纪影视传媒有限公司。

    《古剑千古情》的故事围绕考古学家苏家宝展开,他追随自己的梦境来到罗布泊,结实了与梦中少女长相一样的阿雪,遭遇了各种危机后终于获得了传说中拥有神秘力量的古董“玉衡”,苏家宝与阿雪也在历险中产生了爱情。电影版的剧情曝光后,网络上有消息称,这部戏预示着电影版《盗墓笔记》的部分内容,是一部承上启下之作,目前还没有准确消息来证明这种说法。

 
朱延平新片《大宅男》立项

博纳投资朱延平新片《大宅男》

    以喜剧见长的台湾导演朱延平,将拍摄一部名为《大宅男》的喜剧片,讲述了四个大学宅男想要在毕业前告别单身的故事。朱延平自编自导,邱黎宽任监制和编剧,萧敬腾江疏影主演,该片已经杀青,将于今年暑期档在内地上映。

    这部《大宅男》的投资方是博纳影业,朱延平2010年推出的电影《大笑江湖》,就是由博纳投资,这部戏拥有赵本山小沈阳等人,虽然口碑较差但票房不错。4年后,博纳与朱延平再次合作,在票房上有望获得成功。


《魁拔3》等多部动画片立项
 

《魁拔3》等多部动画片立项

    最新一期的立项公示中,出现了多部动画片的消息。比如《魁拔3》、《开心超人2之起源星之战》、《绿林大冒险2之守护者传说》、《狼与羊》等,共有13部动画片正式备案。《魁拔3》的剧情紧接着上一部,蛮吉父子这次将遭遇更大的危机。该片已经公布档期,将于今年国庆节期间上映。 

文/张玮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