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英国导演肯·罗奇回应退休传闻 称还想再拍一部

时间:2014.05.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肯·罗奇

    1905电影网讯 正在戛纳参赛的英国导演肯·罗奇是这个世界上最知名的导演之一。这次他带到戛纳的《吉米的舞厅》是他第十二次参与金棕榈奖竞争的影片。在此之前,外界普遍报道称,这将会是肯·罗奇的最后一部电影。对于此,肯·罗奇称自己“有可能”还会再拍摄一部电影。
 
    《吉米的舞厅》于当地时间5月22日登陆戛纳主竞赛单元,这部讲述爱尔兰社会主义运动关键人物詹姆斯·格拉尔顿生活的影片在戛纳获得了好评。而肯·罗奇也表示说,拍摄电影是一项具有魔力的事情,“很难说放弃就放弃”。而且这位77岁的老导演还表示称,自己“有可能”还会再拍摄一部电影。
 
    肯·罗奇是英国左翼导演,遵循写实主义创作原则。毕业于牛津大学法律系的他在1969年拍摄了著名的《小孩与鹰》,并获得极高评价,被誉为让“新英国电影破土而生的影片”。1981年的《外貌与微笑》首次获金棕榈提名,助推肯·罗奇成为欧洲影节的主流人物。虽然肯·罗奇后期也出过喜剧作品,但他的电影里一直保持着他的政治倾向。这已经是肯·罗奇第12次入围金棕榈,也让他成为戛纳史上入围次数最多的导演。2006年他凭借《风吹麦浪》拿下了金棕榈最佳影片奖(当届评委会主席是王家卫);1990年的《致命档案》、1993年的《石雨》、2012年的《天使的一份》也都拿到了评委会大奖。
 
    《吉米的舞厅》是肯·罗奇拍摄过的成本最高的影片,也是规制最为宏大的影片。目前,该片的北美发行版权已经被索尼经典买下,有望于今年的秋冬档上映。
编译/云猫猫

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