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戛纳十大赢家输家:《冬眠》险胜“王妃”搞砸

时间:2014.05.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oie

 
    1905电影网专稿 或许因为这是吉尔·雅各布担任主席的最后一届,今年主竞赛入围名单可谓强片密布振奋人心,无数戛纳前方影迷/媒体是以近乎疯狂的节奏连场看片“奋战”完全程的。但值得一提的绝对不止入围影片,整个戛纳这两周时间里挤满各色眼花缭乱的看点,比如昆汀携《低俗小说》剧组来戛纳庆祝电影诞生二十周年,比如“暮光组合”罗伯特·帕丁森克里斯汀·斯图尔特各带新片闯戛纳;比如《透纳先生》《狐狸捕手》朱丽安·摩尔等今年奥斯卡实力选手的浮现;比如瑞恩·高斯林的导演处女作《迷河》炫瞎眼;再比如那一堆吸引了贾斯汀·比伯琳赛·罗翰帕丽斯·希尔顿等花花少年/大妈的狂欢派对夺人眼球。

    热热闹闹持续了12天的戛纳国际电影节终于在当地时间24日于喧哗中落下帷幕,锡兰捧回金棕榈,“花样少年”泽维尔·多兰也出尽风头。在这起新闻大爆发的欧洲电影盛事里头,到底谁得名得利又风光,谁备受恶评显尴尬,谁借机出位前景光明,谁又碰一脸灰星途暗淡。告别了密集的发布会、红毯和展映,第67届戛纳的赢家和输家已经有了明显划分。


赢家1号:努里·比格·锡兰《冬眠》

    其实今年入围提名的影片都很强大,没有哪一部是像去年《阿黛尔的生活》或者前年《爱》那样鲜艳的鹤立鸡群状。《透纳先生》展映首日就出来戛纳场刊历史最高3.6的分数,《狐狸捕手》紧接其后。达内兄弟的《两天一夜》展映后一度被看好斩获金棕榈,《妈咪》《利维坦》引惹舆论热潮。但最后简·坎皮恩带领评委会还是倾向长达3小时的《冬眠》,其商业元素是近几年最低的,这样的结果应该是继4年前《能召回前世的布米叔叔》拿下金棕榈之后最大胆的选择了。

    努里·比格·锡兰上一部影片《安纳托尼亚往事》在美国本土总票房只有15.24万美元,《能召回前世的布米叔叔》是18.42万美元。这几年来获得金棕榈的电影美国票房分别为:《生命之树》1330万美元,《爱》670万美元,《阿黛尔的生活》220万美元。

 


赢家2号:《狐狸捕手》

    《狐狸捕手》应该算是戛纳关注度最高的电影之一,考虑到贝尼特·米勒向来水准稳定,且之前的《点球成金》《卡波特》都是高质量佳作,《狐狸捕手》自进入主竞赛单元就一直被看好,虽然目前该片在戛纳场刊的评分是2.8,处于第二梯队,但外媒对该片几乎是一边倒的好评。

    史蒂夫·卡瑞尔在其中塑造的患有精神分裂症的百万富翁约翰杜邦(John du Pont),被盛赞是奉献了从影以来的最佳表演。查宁·塔图姆同样备受赞誉,评论家认为自2006年的《圣徒指南》后就没见过这么他这么好的表现。影片发行方索尼经典和投资方安纳布尔纳影业(也就是新兴的奥斯卡推手梅根·埃里森的公司)都对《狐狸捕手》的冲奥前景寄予厚望,毫无疑问戛纳过后还会有大波《狐狸捕手》的相关信息袭来。


赢家3号:罗伯特·帕丁森

    这届戛纳不管是大卫·米奇欧德《沙海漂流人》还是大卫·柯南伯格《星图》都没有获得特别好的评论,反倒“暮光男”罗伯特·帕丁森作为两部影片的主演却被众媒体拎出来单夸,特别是《沙海漂流人》为他赢得不少好口碑。帕丁森是因为《暮光》系列广为人知,但《暮光》中花瓶美男的形象也多次让他“荣登”金酸梅奖的最差男主角/配角提名。这次他在戛纳的两部影片中,表现都令人刮目相看,如果帕丁森能继续多跟这一类“塑造演员型”导演合作,必定前途无限。


赢家4号:哈维·韦恩斯坦

    哈维·韦恩斯坦这位克鲁瓦塞特大道之王今年没有出席《摩纳哥王妃》的首映礼,这一举动最终被认为是有先见之明的。因为影片展映之后舆论骂声连连。他很快地花费数百万美元抢购了系列备受瞩目的影片,包括有《曾经》导演约翰·卡尼的最新音乐片以及欧文·威尔逊的惊悚片。韦恩斯坦惯来就备受瞩目,这次也不例外,他在戛纳放映了韦恩斯坦影业2014年主力影片们的片段,其中包括有“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主演的《模仿游戏》以及迈克尔·法斯宾德主演的新版《麦克白》


赢家5号:迈克·李、蒂莫西·斯波《透纳先生》

    导演迈克·李或许没有瑞恩·高斯林或者汤米·李·琼斯受欢迎,但是真正的影迷肯定会为他的新片《透纳先生》兴奋不已,影片在戛纳竞赛日首天展映,获得一边倒地好评,场刊得分高达3.6。影片主演蒂莫西·斯波是迈克·李的老熟人了,《卫报》评价他的表演是出彩而耀眼的。目前看《透纳先生》在戛纳是已经风光无限,接下来就看今年奥斯卡会不会认真对待这部佳作。

下一页:67届戛纳电影节五大输家评点
策划、制图、文/coie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