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埃德加疑似回应退出《蚁人》 暗示失去创作自由

时间:2014.05.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离心力

埃德加·赖特发出的巴斯特·基顿照片

    1905电影网讯
埃德加·赖特退出《蚁人》剧组的消息传出后,他的好友《银河护卫队》导演詹姆斯·古恩《复仇者联盟》导演乔斯·韦登第一时间通过脸书和推特回应消息,而赖特本人也最新发布推特,疑似暗示退出原因的确是因为被漫威施压大幅度改写剧本。不过,他随即便删除该条推特。
 
    赖特上传了一张美国默片时代导演、演员巴斯特·基顿手拿冰淇淋的照片。1928年,电影事业正值辉煌时期的基顿加盟米高梅公司,而之后,他丧失了创作自由和对自己影片的控制,陷入米高梅的套路中,难以发挥自己的喜剧特色,演艺事业逐渐走向下坡路。与米高梅解约之后,基顿曾公开表示加盟米高梅是“职业生涯中最错误的决定”。而照片中,基顿手中拿着的冰淇淋也正对应着赖特的代表作“血与冰淇淋三部曲”《僵尸肖恩》《热血警探》《世界尽头》。发布这张照片的埃德加·赖特明显是在借此暗示自己与漫威之间的关系同基顿与米高梅一样,因被限制创作自由而必须离开。但随后,赖特又删除了这条推特。


乔斯·韦登推特上的照片
 
    赖特还转发了《复仇者联盟》导演乔斯·韦登高举冰淇淋的照片,作为他的好友,韦登此举也相当于公开支持赖特的决定。
 
    之前,漫威负责人对外表示:“埃德加·赖特离开的决定是友好的,而且并不会影响《蚁人》2015年7月17日的上映时间,新导演的人选马上就会公布。”此次赖特发布巴斯特·基顿照片又即刻删除,也证明了他退出的理由绝非“创作上存在分歧”一般简单。如此看来,漫威选择的《蚁人》新导演,一定要能接受片方对电影越来越全面的控制和监管。
编译/离心力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