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葛优、冯小刚爆笑追忆往昔 黄晓明自诩演技派

时间:2014.06.0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杨雅如
共34张

    1905电影网讯 华谊兄弟6月7日在海口盛大举办20周年庆典活动,当天成龙刘德华葛优黄晓明李冰冰Angelababy姚晨等百余位明星到场助阵,并纷纷追忆往昔峥嵘岁月。冯小刚自曝曾因想自己当老板而放弃过华谊,但现在已经完全断了开公司的念头。而华谊股东黄晓明则笑称,20年前他还是个“咕咚”,在与华谊一起成长的日子里,他自己也从当年的偶像派,蜕变成为了现在不折不扣的演技派。

冯小刚自曝曾因想当老板放弃华谊 葛优、徐帆追忆往昔

    华谊20岁生日庆典由张国立担任主持,葛优、冯小刚、徐帆、宋丹丹等纷纷讲述了他们与华谊鲜为人知的故事。

    冯小刚说与华谊合作十多年,只短暂分开过1年,“拍完《天下无贼》,特想自己做老板,我就和张国立成立了公司,如今公司早就没了,只有我俩的头衔还在,张国立一直喊我‘冯执董’,我则称他为‘张执董’。”伴着全场的爆笑,冯小刚继续说道,“但我立刻就发现做错了,马上拨乱反正,重新回到华谊怀抱,我也明白了我这辈子就适合做创作人员,不适合做生意。我觉得我和华谊是很好的组合,中军有非常好的决策判断能力,中磊有非常好的执行力,所以我们一直合作到现在。”

    冯小刚还爆料与华谊经历过各种生死时刻,“当年《天下无贼》差点夭折,北京、上海险些无法公映,最终王中军化解了危机。而在投拍《集结号》之前,由于没有明星,题材也不讨巧,业界专家一致认为《集结号》一定会死得很惨,但王中军顶住压力毅然决然投资了这部电影。”王中军也在现场大赞冯小刚有信用,“除了《一九四二》,冯小刚拍的电影从未超支,他非常讲信用。”

    当晚,葛优、徐帆、宋丹丹等人也说起了与华谊的趣事,并为华谊兄弟20周年送上生日祝福。徐帆透露:“当年王中军还向我和冯小刚借过5万块钱,我心里那叫一个嘀咕啊,生怕这钱拿不回来。”葛优也说得十分逗乐:“我和冯小刚合作了20年,我们已经到了君子之交淡如水的程度了,我去他家,他从来不迎接我,走了连送都不送。不过听说如果冯小刚这样对待你,那就证明他看中你了。”

成龙献唱生日歌刘德华邀戏 黄晓明自诩演技派

    从华谊成长起来的黄晓明,早就已经晋升为华谊股东,只不过“教主”当天依旧不改“2”的本色,更自诩演技派,“20年前,我就还是个咕咚,从没想过未来可以当上华谊的股东。2007年我签约华谊,一路走来,我也从偶像派成长为了现在的演技派!”而刚刚摘得柏林影帝的廖凡则感谢华谊关爱,“我入行17年,出演了16部电影,饰演过50多个角色,感谢华谊兄弟带给我的好运气,以及给予我的鼓励和关爱,不然能否在柏林擒熊还真不好说。”姚晨、安以轩李晨则纷纷表示羡慕黄晓明凭借华谊股票赚得盆满钵满,坦言最遗憾就是当年没买华谊的股票。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不是华谊的签约艺人,但刘德华给足面子,从当天早上到晚上全程出席各项活动。对此,刘天王说,“从《天下无贼》开始,一直到我现在正在拍摄的电影《失孤》,我已经和华谊合作了五部电影,每次都有不同的收获。要知道,除了华谊,谁还敢让我演农民?希望未来我们还能有更多合作。”

    除了大腕明星纷纷追忆往昔,让现场充满温情外,当晚也是一台不折不扣的电影音乐盛会。孙楠那英合唱了经典电影《没完没了》的主题曲,姚贝娜、陈楚生也分别献唱了《一九四二》和《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的电影歌曲。最后,成龙大哥也惊喜现身,并亲自高歌一曲生日歌,与所有明星携手为华谊兄弟庆生。

华谊20年创造92亿电影票房 将转型打造中国版迪士尼

    华谊兄弟从1994年的一间小广告公司,已经成长为如今的娱乐业翘楚。在20年间,华谊扶植、培养了百余位一线影人,也为全国观众奉献了几百部耳熟能详的影视作品。1998年,华谊开始转型制作电影,同年就合作了冯小刚、姜文陈凯歌三位大导,拍摄了《没玩没了》、《鬼子来了》、《荆轲刺秦王》。2003年一部《手机》更是风靡内地,该片也坐上了国产片票房冠军的宝座。截至目前,华谊兄弟一共合作过58位导演,推出75部电影作品,斩获票房达到92亿元。而在最新的电影H计划中,华谊预计2年内将斩获100亿票房。

    如今的华谊兄弟也不再只依托于单一的电影产业,公司版图不断扩大,形成了以电影、电视剧、艺人经纪、影院、音乐、娱乐营销为代表的传统业务板块;电影公社、文化城、主题乐园为代表的实景娱乐板块;游戏、新媒体、粉丝文化为核心的互联网板块并驾齐驱的局面。

    在当晚的庆典现场,华谊董事长王中军与总裁王中磊动情地回忆了公司发展的历程。总裁王中磊首先总结了华谊20年来不断发展的关键,他说,“每一部作品都要打动人心,是我们的宗旨,华谊走过20年,唯一不变的就是‘人’字。”董事长王中军则指明了华谊未来的发展方向,“过去的20年,华谊是审时度势、顺势成长的20年,在这期间我们遇到了很多转折,尤其是2009年,华谊成为内地第一家娱乐上市公司,促使行业获得更多资本,华谊的市值也达到了800亿。当时我喊出了‘去电影化’,要向其他产业拓展的口号,如今华谊开始向实景娱乐转型,我们要学习迪士尼,翻开新篇章。”
图/杨楠 文/杨雅如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