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于冬:互联网将颠覆电影业 韩寒处女作强过姜文

时间:2014.06.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18日,一场名为“互联网金融与电影产业的结合”的电影论坛在上海举行。新浪首席运营官兼联席总裁杜红、博纳影业集团CEO于冬、天娱传媒副总裁、天娱影业总经理彭力、阿里娱乐宝项目副总监米誉峰出席了当天的活动,共同就互联网时代电影工业在投资、生产和收入各个阶段的可循模式展开讨论。

    互联网时代下,传统电影行业中的各个方面都遭受了强烈的冲击。博纳影业CEO于冬就直言,互联网对于电影的渗透是巨大的,目前这个行业已经到达拐点,即将面临洗牌和重组:“现在对于任何一个电影公司来说,已有的传统经验模式,或者成功的过去、值得骄傲的成绩,都可以翻篇不用再想了。如果没有对未来的规划,在互联网时代下都要被颠覆和洗牌。如果没有这种危机意识,这些公司被淘汰只是时间问题。”

    谈到利用互联网进行电影营销,天娱传媒算得上是这方面的佼佼者。前不久,天娱影业就利用网络为其即将公映的“快乐男声”衍生电影《我就是我》进行了众筹。天娱影业总经理彭力称:“说是众筹,其实它更像是一种互动形式。因为我们募集的资金量非常小,只是希望能通过这种形式增加影片的卖点,根据市场反应也能相应增强我们的信心。”

    阿里娱乐宝项目副总监米誉峰也非常认可彭力的观点,他表示,目前“娱乐宝”项目开放份额给广大用户也是基于分享的目的:“我们希望娱乐宝能带给用户参与感,票房分账不是最终的目的,而是通过全新的合作方式创建全新的文化生活方式,更像是一种营销手段。”

    即将到来的暑期档中,博纳影业、天娱影业和阿里娱乐宝都有新片登陆院线。《小时代3》《后会无期》和《我就是我》虽然内容和题材各有不同,却都各自拥有广泛的粉丝群。电影行业中的“粉丝经济”效应一下成为了焦点。其中,于冬在评价《后会无期》时盛赞韩寒的表现“惊为天人”:“《后会无期》将奠定韩寒在中国年轻导演中的地位,除了粉丝的支持,他一定还会得到业界的追捧和认可。可以说,这部电影的精细程度不亚于姜文《阳光灿烂的日子》。”

图/杨楠 文/张雨凝

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