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美国骗局》热映 詹妮弗·劳伦斯“装疯卖傻”

时间:2014.07.10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刚刚于7月4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的好莱坞影片《美国骗局》,在暑期档大片混战的硝烟中杀出重围,取得了业内外一致赞誉的好口碑。尤其对于其中主要演员詹妮弗·劳伦斯的上佳表现,无论观众还是业内影评人都给予了一致的赞扬,而她塑造的人物本身带有愚蠢傻气的特质,也为整部影片带来了幽默搞笑的出色“笑果”,让《美国骗局》更受中国观众喜爱。

詹妮弗·劳伦斯“装疯卖傻”笑果爆棚 演技绝赞逗比搞笑喜感十足

    自从凭借《乌云背后的幸福线》一举夺下奥斯卡影后桂冠,詹妮弗·劳伦斯不仅获得了全世界影迷的青睐,各类好莱坞大片的片约也纷至沓来,从《饥饿游戏》充满反抗精神的“女汉子”到《X战警:逆转未来》中的“魔形女”等等经典形象都被影迷津津乐道。但如果你认为这位90后新科影后的演技仅止于此那就大错特错了,在《美国骗局》中她精彩绝伦的表现和幽默夸张的剧情相得益彰,把一个愚蠢可笑又疯癫的家庭主妇形象塑造得惟妙惟肖,身为女配角却“大出风头”笑果十足,出彩程度丝毫不落在性感撩人的女主角艾米·亚当斯之下。

    影片中,詹妮弗·劳伦斯扮演的罗瑟琳是克里斯蒂安·贝尔饰演的男主角艾文的妻子,与艾文的对手戏中她除了争吵、挑逗就是争吵哭叫。为了爱,她可以在众人面前肆无忌惮地哭喊争吵出丈夫的丑;面对丈夫的情人西德妮,她可以强颜欢笑、逢场作戏,而私下两两对决时,又摆出“正室”的架势来直言不讳地“掐架”;一边傻里傻气不顾孩子感受地嘟囔飚脏话抱怨“你爸是个混蛋”,一边又妄图用儿子套住老公。

    在《美国骗局》中,劳伦斯将自己无头无脑、疯疯癫癫的形象再一次展露无遗,彻底变成“傻婆娘”。她这份赤裸裸的傻气不仅给片中的整个骗局带来层出不穷的麻烦,更让银幕前的观众乐不可支。有影迷在看过《美国骗局》之后感慨道:“我对于詹妮弗在片中演的这个角色是非常的厌恶,不过她演的是真好啊,演技太棒了。很好奇她一个90后是如何揣摩这样的人物心理的,并且在戏中和大叔还有阿姨级别的人大演对手戏,简直是‘神乎其技’的演技!”

    “对《美国骗局》里的这些角色来说,他们热爱生活和彼此,热爱优雅和旧式传统。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他们,也是为什么他们值得关注。对我来说,他们不仅仅只是病态的犯人,而是一群热爱生活的特殊人。”对于詹妮弗在电影中的出色表现和对人物的精准诠释,导演拉塞尔也毫不吝惜溢美之词。

黑色幽默全新诠释“猫鼠游戏” 搞笑氛围精巧构思打动中国观众

    《美国骗局》这样一个看起来应该惊心动魄、险象环生的“猫鼠游戏”题材,很容易被拍成一部紧张刺激的警匪片。然而导演大卫·欧·拉塞尔却并没有如此操作,而是反其道行之,让黑色幽默的氛围充满了整部电影,“即使在电影的阴暗面里也蕴藏着喜剧性,这就是我看事情的方式,它是我的特质。”拉塞尔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于是,整部影片就让人在时而朗声大笑、时而会意浅笑的愉快氛围中,快意地欣赏众多优秀演员上演的这一出群像大戏。

    从开篇第一个镜头,《美国骗局》就让人忍俊不禁,满脸络腮胡子的贝尔对着镜子一丝不苟地修整着自己“地方支援中央”的稀疏发型。然而随着他愈发认真地梳理头发,莫名的紧张感也油然而生。对于这个与《乌云背后的幸福线》有异曲同工之感的开头,大卫·欧·拉塞尔在采访中这样自我解读:“它不是关于头发,而是关于他的全部工作,他的生活和他的身份——他身份的脆弱和激情。他在构造自己的身份,你会发现他承受很大的压力,并且非常紧张。然后艾米·亚当斯走了进来,他们互相看着对方,意味深长——我们不知道他们之间的故事,但是我们知道他们之间一定有着某种深厚的联系——然后门砰地一声突然打开,所有的环境声音停止了!紧张感消失了,我们被带入了一个三角关系,这是一种新的紧张。《美国骗局》的开幕场景和《乌云背后的幸福线》中的赌博场景类似,每一个人都因赌博而争吵,观众们对赌博一无所知。但是他们知道这些人对此非常认真。我喜欢这样的场景。”

    有着如此精巧的构思和设计,也难怪《美国骗局》这样一部带有鲜明“美国特色”的影片却能在全球范围内纵横捭阖,揽走诸多重量级电影大奖。而在中国上映后也并未出现“水土不服”,反而因其幽默和智慧深受中国观众的喜爱。

    “世界上有太多的东西可以进行‘导演’,这是一个大千世界,它就像指挥交响乐一样,能成为其中的一员我觉得很幸运。”这是大卫·欧·拉塞尔对于自己电影事业的总结,而对于这部妙趣横生的《美国骗局》也应该是最好的注脚。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