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香港票房:《临时同居》蝉联冠军 《龙虎2》受欢迎

时间:2014.09.0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Serko

上周香港票房前三名影片


    1905电影网专稿 上周香港票房数据已更新,港产爱情喜剧《临时同居》没有受到《龙虎少年队2》、《米奇林情缘》等上映新片的影响,以周票房入账562万港元的成绩稳居排行榜榜首。从周票房看,排名二、三位的分别是影片《等一个人咖啡》和同期上映的好莱坞灾难片《不惧风暴》,但两者差距将近230万。吕克·贝松执导的《超体》降位至第五,上上周累计票房达到757万的《忍者神龟》则完全跌出排行榜前十。

香港票房排行榜

2014年第35(8月25日—8月31日)

排名

影片

本周票房(港元)

累计票房(港元)

上映日期

1

临时同居

562万

1302万

2014/08/21

2

《等一个人咖啡》

537

1474

2014/08/15

3

不惧风暴 

308万

1750万

2014/08/14

4

《龙虎少年队2》

226万

226万

2014/08/28

5

《超体》 

160万

1857万

2014/08/07

6

《闺蜜》 

131万

796万

2014/08/07

7

《银河护卫队》

87万

2514

2014/07/31

8

《罪恶之城2》 

80万

211万

2014/08/21

9

《米其林情缘》

74万

74万

2014/08/28

10

《万能鉴定师Q:蒙娜丽莎之瞳》

68万

69万

2014/08/28

数据来源:香港影业协会


《临时同居》稳居第一港式喜剧迎合观众口味

    尽管在内地上映后口碑不佳,《临时同居》“港产”的头衔还是在香港吸引了大批观众。与第34周相比,上周香港票房整体呈下滑趋势,《临时同居》票房收入减少180余万,和第二名《等一个人咖啡》差距仅为15万。

    《临时同居》中不温不火又夹杂内地元素的港式喜剧效果从上映伊始饱受逅病,但片中借助香港楼市表现现代香港人生活状态和面对感情亲情时的选择则比较迎合香港观众口味。欧豪杨颖等明星的加盟更“催化”了粉丝效应。

《龙虎少年队2》首周226万票房开局良好

    由查宁·塔图姆出演的动作喜剧《龙虎少年队2》上映三天就斩获226万票房,在目前有些低迷的香港影市,这是个很理想的开局。《龙虎少年队2》被观众评为“2014暑期档最佳爆米花电影”,无论是笑点的密集程度还是动作戏份的火爆设计都远胜过前作,其中各种卖腐环节设置的更是恰到好处。

《米其林情缘》《万能鉴定师Q:蒙娜丽莎之瞳》上映

    上周除了《龙虎少年队2》,还有影片《万能鉴定师Q:蒙娜丽莎之瞳》、《米其林情缘》全新上映。两部作品周票房都没有超过75万,但却成功的把《忍者神龟》、《不再说分手》《星运里的错》挤出排行榜前十名。

    《米其林情缘》改编自同名畅销小说,讲述了出生于印度孟买的哈桑移民法国后,在名厨马洛里夫人的帮助下成为顶级厨师的故事。《万能鉴定师Q:蒙娜丽莎之瞳》由日本人气女星绫濑遥饰演主角美术学员莉子,在片中与记者小笠原一起追查历史名画“蒙娜丽莎”背后隐藏的神秘事件。

文/Serko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