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黄飞鸿》反派大团圆 师爷蒋中炜获封“雕爷”

时间:2014.09.10 来源:1905电影网

蒋中炜

    由香港导演周显扬执导、金牌编剧杜致朗创作剧本的功夫巨制《黄飞鸿之英雄有梦》将于今年11月21日上映,影片目前正在后期制作中,力求打造全新华语功夫片经典之作。中秋节之际,片方曝光一组反派黑虎帮圆桌宴的剧照。洪金宝饰演的黑虎帮老大雷公大设宴席,蒋中炜饰演的笑面师爷与三位义子北杀、黑鸦、老蛇环伺左右,暗潮涌动。反派大团圆剧照曝光后,笑面师爷被网友封为“雕爷”。

    在影片《黄飞鸿之英雄有梦》中,由洪金宝饰演的雷公携笑面师爷及三义子集结黑虎帮称霸广州码头,成为彭于晏饰演的黄飞鸿帮助贫苦百姓路上最强大的对手。此次曝光的反派大团圆剧照中,蒋中炜饰演的笑面师爷戴着瓜皮帽,扇不离身,笑语晏晏,在一众面目肃然的“武夫”中显得格外醒目。钩鼻鹰目的他,看似温文尔雅,实则心怀鬼胎,诡计多端,常伴雷公左右出谋划策,是黑虎帮里最“人不可貌相”的人物。“外柔内刚”的他,被网友爱称为“雕爷”,誉其像金雕一样敏捷凶残。


笑面师爷蒋中炜(左)是大哥洪金宝的左右手
 
    蒋中炜称,“有句话叫‘兵不血刃’,笑面师爷就是杀人动嘴不动刀,我觉得这是反派最高的境界。笑面师爷的存在,力证了这年头要称雄称霸,比拼的不光是拳头,更是头脑。”导演周显扬表示,“笑面师爷这个角色类似《让子弹飞》葛优饰演的师爷,是非常重要的角色。”洪金宝也称,“笑面师爷是我的左右手,他一肚子坏水。我爱他爱得不行,但彭于晏恨他恨得牙痒痒。”

    蒋中炜因出演贾樟柯电影《世界》出道,近年着力于类型角色的挖掘,在惊悚大片《三更车库》、癫狂喜剧《宝马也疯狂》等诸多类型片中,塑造了栩栩如生的各式人物。《黄飞鸿之英雄有梦》里的笑面师爷,是他倾力演绎的又一性格鲜明的角色,有望比肩《让子弹飞》里葛优饰演的马邦德,成为华语影坛又一个经典师爷形象。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