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从哪来,到哪去》热映 再掀国内奇幻电影热潮

时间:2014.09.22 来源:1905电影网

《从哪来,到哪去》终极海报

    由新锐导演吴琴操刀,儿童萌主周柏臻、实力派演员侯长荣、中国好歌曲冠军霍尊等联袂主演的儿童喜剧电影《从哪来,到哪去》目前正在各大影院热映。影片主要讲述了由侯长荣饰演的老人张德义和周柏臻饰演的小ben,在意外灵魂互换之后,开启的一场幽默、温馨的寻亲旅程,并在旅程中解开了老张几十年的身世之谜,化解了一老一小对于亲人的误解。

    在影片中,编剧兼导演吴琴对于剧本人物设置进行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创新,就是让老张和小ben进行了灵魂互换,这让一个本来平淡的寻亲故事变得趣味横生,笑料十足。周柏臻饰演的小ben,本是一个调皮捣蛋馊主意极多的小鬼,而与实力派演员侯长荣饰演的老人张德义互换灵魂后,他要从机灵小不懂,在神态举止和动作上一下子转换为一个50多岁的老人。而看过影片的观众也都对这个情节的设置给予了肯定,灵魂互换后,一老一小,形态反差巨大,不断戳中笑点。某网友还表示“老得活蹦乱跳,一脸萌相,小的却是老态龙钟,步履蹒跚,是一种真实得好笑。”

    而在被周柏臻逗乐的同时,众多网友也十分好奇“这个只有十来岁的小孩是如何将老人的诠释得如此惟妙惟肖的”。 对此周柏臻的解释,和剧中角色一样表现得完全是一副“小大人”的架势, “对于我来说,这个角色确实有难度,我没有经历过年老的时候,所以我就不断的观察、模仿、交流和思考,会多和侯爷爷聊天,因为在片中有很大一部分我是在扮演他,所以我都会问他,老人会怎么走路,想事情会是什么表情等等”,面对这样理智简洁有力的回答,也就不难理解他如此精湛的演技了。导演吴琴表示“我们花了很长的时间和很多精力寻找合适的演员,很幸运最后遇到的的小孩周柏臻和老小孩侯长荣都是实力派演员,周柏臻在片中的表现确实令我惊讶,他非常聪明也非常有灵气,表演悟性极高。”

    尽管灵魂互换的奇幻概念,曾经在很多国内外的影视剧中出现过,但看过的观众仍然对《从哪来,到哪去》中的创意设置给予了高度肯定。制片方工作人员也表示“其实,在我们的电影里,老人和小ben的灵魂互换不是一个意外,他们俩之间早就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了。”
标签: 吴琴侯长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