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金鸡百花国产新片展开幕 《恶战》等片参加展映

时间:2014.09.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9月23日晚,第2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国产新片展”开幕式在甘肃兰州举办。本届电影节组委会主席康健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恶战》《大峰祖师》、《冰封·回到未来》等近60部参展国产新片代表也在现场获颁纪念奖杯。

    康健民在讲话中提到,国产新片展是金鸡百花电影节的重头项目之一,旨在鼓励中小成本国产片的发展。“从2003年开始,中国电影步入产业化轨道。电影票房开始时每年只有10亿元,2010年时,已经增长到了100亿元,到2013年,突破了200亿元,中国电影市场是除美国以外的世界第二大市场。今年的电影节在兰州举办,一方面可以对一年来中国电影取得的成绩进行检阅,同时也是一次重新总结。”康健民说。

    从本届国产新片展的阵容来看,除了甄子丹主演的《冰封·回到未来》、王晶担任制片人的《恶战》、俞灏明主演的《大峰祖师》等片还算有些知名度以外,形如《大局》、《腊月的春》、《密战黑茶山》等主旋律题材仍然不占少数,《厉害媳妇》、《山子的一家》等农村电影也占有颇大的比重。多年来,金鸡百花电影节都致力于推介中小成本影片,然而还是有大批作品在此类展映上昙花一现,无法真正获得大众的关注。

    提到中小成本影片的未来,参展影片《黄克功案件》的导演王放放在上台致辞时表示,中国电影已经进入黄金时代,近两三年来,取得高票房的电影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处女作,这些影片大多属于中小成本,不但口碑理想,还能在与好莱坞影片的竞争当中不落下风,这是因为他们的创作者都已经开始将镜头对准人物。“谢飞老师曾经说过,就算场面再大,人物戏拍不好,电影也会被观众评价为烂片。作为中小成本电影,最重要的是做好影片的文学性,也就是人性,人性不只包含高尚,还有很多阴暗面,只有具有了扎实的文学性,中小成本影片才能越来越成为中国电影的中流砥柱。”
图/贺盼 文/李超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