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华纳影业为中国市场成立基金 本土票房失利将裁员

时间:2014.10.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oie

华纳影业今年好几部电影本土票房都不如预期


    1905电影网讯 好莱坞最大的电影公司华纳兄弟确定将投资一款专门针对中国观众的跨国文化创意投资基金,这款基金将投资包括电影、电视剧在内的文化创意娱乐产品,电影导演布莱特·拉特纳的工作室以及两家上海公司将共同参与。据知情人士透露“将融资超过1亿美元”。对于华纳兄弟来说,这个基金的建立无疑是他们在中国培养创意团队的极佳途径。

 

    与华纳一同投资的还有布莱特·拉特纳的RatPac娱乐公司和WPP广告公司。华纳的中国合作伙伴是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简称CMC)和上海东方传媒集团。其中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是一家私募股权公司,曾收购原属美国新闻集团所有的星空传媒、Channel [V]及全球最大的华语电影片库Fortune Star,旗下公司灿星制作成功引进和开发了《中国好声音》、《中国达人秀》等一系列创造收视纪录的节目,他们还与美国梦工厂动画合资成立东方梦工厂,且投资全球领先的影视娱乐技术提供商IMAX。


华纳影业的合作伙伴布莱特·拉特纳曾执导成龙《尖峰时刻》系列前三部

 

    而导演布莱特·拉特纳一向跟华纳保持不错的关系,他的工作室去年刚刚与华纳达成了四年共同融资协议,价值4.5亿美元。他曾执导成龙《尖峰时刻》系列1-3部并取得不错票房成绩,由他执导的《宙斯之子:赫拉克勒斯》将于10月21日在中国上映,因为电影的缘故,拉特纳与中国有颇深渊源,所以他对这次创意投资基金非常上心,并表示:“希望可以将我多年从业的经验、创作的技巧和积累的人脉与中国的创意人才,进行充分的对接和交流,希望共同打造属于中国的、能够在世界市场上取得成功的好作品。”

 

   这次跨国文化创意投资基金的建立主要是投资吸引中国观众的华语影视项目,华纳影业的CEO凯文·特苏哈拉表示:“中国是个具有极大潜力和天才资源的市场,”“我们很骄傲可以参与到这个如此生机勃勃的文化创意环境里。”

 

   北美时间10月15日(明天),华纳兄弟影业将要参加一个由母公司时代华纳举办的投资者会议,华纳兄弟影业将在这个会议上详细汇报手头的电影计划,或许还会谈谈裁员的相关问题。华纳兄弟影业在母公司的压力下,将在11月初着手裁员。虽然并没有给出固定的裁员数目,但是根据《时代》杂志10月7日的报道,这次裁员规模应该较大,将会影响到所有分部。

 

    华纳兄弟今年有好几部电影票房失利,其中包括有亚当·桑德勒主演的《单亲度假村》、歌舞片《泽西男孩》,这让华纳兄弟影业在目前的美国本土票房份额中只排名第三,要知道以往十年里,它每年都是数一数二的。


编译/coie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