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张纪中助阵国际青年微电影季 炮轰娱乐圈庸俗化

时间:2014.11.0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11月6日,导演张纪中亮相第2届怀柔国际青年电影季启动仪式,并获邀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会主席。

 

    在2012年成功举办首届电影季后,怀柔区力图将其打造成为当地具有发展前景和影响力的文化品牌。当天启动仪式后,组委会将面向全球征集参赛作品。电影季主要分为“竞赛单元”和“邀请单元”两个部分,竞赛单元将对所有海选及复选优秀影片进行展映,并由专业评委评选出10个优秀团队,与特邀导演和专家一起拍摄作品。据悉,最终的颁奖典礼计划于12月下旬举行,获奖作品将被选送角逐北京国际电影节相关奖项。

 

    梦想、创新、责任是本次国际青年电影季的主题。作为评委会主席,张纪中也在启动仪式现场向有意参与此次大赛的青年电影人们送上寄语:“微电影依靠新媒体传播手段‘矩阵式’发展,但作为一个艺术作品,最为重要的还是在于创作角度和思想性,希望选手们都能表达出态度、理想、责任心和追求。”张纪中还表示,希望国际青年电影季能成为青年电影人们发展的平台,为他们提供机遇,同时帮助中国电影发现更多人才。

 

    在随后的论坛环节,张纪中再次强调了他对“梦想、创新、责任”这一主题的看法。他认为,虽然目前中国文化产业,特别是电影行业正处于飞速发展的阶段,但我们仍然没有意识到应该如何跟上这个趋势。张纪中直言,目前的中国娱乐圈庸俗化现象严重:“以中国电影为例,想要走向世界,应该要弘扬好的文化,而不是拿着一些违背伦理道德的东西走出去。”他还列举出电影《小时代》和目前风靡大银幕小荧屏的“小鲜肉”两个事例进行批判:“这种东西就是一种精神鸦片,除了让你想入非非,能带给你什么正能量?还有如今越‘娘’越受关注的倾向我也觉得很不好,希望未来从事影视艺术的人能够改变这个现状。”

 


文/张雨凝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