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片又来了! 揭秘皮特"狂怒"的美式英雄主义

11月21日登陆内地院线的《狂怒》又是一部反法西斯的抗德神片。该片北美上映首周即拿下票房榜冠军,近日台湾上映又问鼎榜首,甚至有外媒称其为“30年来最好看的战争片”。然而平心而论,这类电影一贯展现的残酷血腥与人性扭曲早已不是什么新鲜玩意儿。琳琅满目的二战片中也不乏诸如《拯救大兵瑞恩》、《兄弟连》这样脍炙人口的精彩...

 英格兰博文顿坦克博物馆媒体见面会:正是该博物馆为此片提供了虎式坦克


从道具到演员:原汁原味“细节控”重现人间地狱


    事实上,影片为了还原战斗的真实残酷,可不仅仅是使用了五辆真实坦克这么简单。为了做到最大程度的真实,剧组真的跑到柏林,寻找四十年代制作的德军旧军服;而由于该片不想过分依赖特效,导致片场的爆炸声和枪声过大,还遭到了附近居民的投诉;最夸张的是,一直以来为了摆脱“童星光环”和“变形金刚”系列的主演希亚·拉博夫甚至为了贴近角色拔掉自己一颗牙并拒绝洗澡——尽管此举惹毛了剧组,但导演大卫·艾亚最终还是对他的表演赞赏有加。



战斗激烈,弹壳纷飞;有网友戏称皮特头上的虹晕是“减伤害光环”


    而为了使演员们的表演更为深入,演员们开拍前真的参加了新兵训练营。剧组还请来了真正的二战老兵和演员们见面,告诉他们真实的战场究竟什么样。尽管这部片子的格局看起来远远不及我们熟知的《拯救大兵瑞恩》那般恢弘庞大,但在细节上做足了功夫。也正因为此,这部影片所展现的真实与残酷是同题材影视作品中前所未有的。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