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黄飞鸿》导演回应质疑:观众觉得好笑就笑吧

时间:2014.11.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观主
专访《黄飞鸿》导演周显扬:观众觉得好笑就笑吧 时长:03:37 来源:电影网

专访《黄飞鸿》导演周显扬:观众觉得好笑就笑吧收起

时长:03:37建议WIFI下打开
周显扬.jpg
《黄飞鸿之英雄有梦》周显扬的最新作品


    1905电影网专稿 导演周显扬今年36岁,在内地观众眼中可能还有点陌生,但其实他早已不是新人,大学还没毕业就跟着安乐电影公司的老板江志强,参与过《卧虎藏龙》《不能说的秘密》等很多部电影的筹备、宣传工作。有两年时间,他还为李安工作,积攒了很多经验。

 

    2009年,周显扬凭借导演处女作《罪与罚》(又名《杀人犯》),获得当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新晋导演奖提名,虽未获奖,可也足够一鸣惊人。3年后,他拍摄了《大追捕》,终于拿到了金像奖。2014年,他的第三部长片是《黄飞鸿之英雄有梦》,电影上映后,受到了不少的质疑声,时间过长、画面血腥、台词笑场……这些,都或多或少影响了该片的票房成绩。不过,对于保质不保量的周显扬来说,这些都不算打击,1905电影网在专访时将质疑一一抛出,且看周显扬是如何见招拆招。

 

答疑部分

 

    《黄飞鸿》已经拍了100多部,不同年龄段观众的心中都有各自的经典之作,周显扬再去拍,明显是吃力不讨好的,何况,这一部确实也有一些硬伤。听到这些质疑,他倒也不生气,底气十足地给出自己的解释。

 

质疑一:130分钟的片长太长了?答:剪无可剪

 

    1905电影网:不少观众都觉得130分钟的片长太长了,没想过剪短一点?

 

    周显扬:创作自由吧。(时间长了会影响排片的?)我们剪无可剪,我原本是三个半小时,我剪开分为上下两集的话,我觉得对于观众不尊重,更不好,我不想太多这个跟电影无关的东西。我是可以分开两集,三个半小时,我不想这样做。每一集90分钟的话,大家很开心嘛?不一定。

 

质疑二:打斗场面太过血腥?答:我拍戏比较狠

 

    1905电影网:很多打斗场面会不会太血腥了?

 

    周显扬:其实我自己拍戏会比较狠一点,比较猛一点,这也是黄飞鸿的特点,年轻一点,青春一点,热血一点。当然是故意的,电影的拍出来的嘛,它不是放一个种子从泥土里生长出来的,除非是交给别的导演去拍的。

 

质疑三:台词太好笑?答:你们觉得好笑就笑吧

 

    1905电影网:看片的时候不少人多会笑场,台词有点雷人,比如电影开篇儿时的黄飞鸿对赤火说了一大段话,自己很强之类的,是故意设计的吗?

 

    周显扬:这个比较像漫画感的,以前的李连杰也是每场都笑,非常好笑的。(那个好像是喜剧,所以你也是故意拍成了喜剧嘛?)这个打不死的不是故意,有一些地方是故意,如果你们觉得好笑你们就笑吧。你们就开心一点笑吧,其实打不死这个东西,我这个戏是有一点漫画感。

 

质疑四:故意让彭于晏卖肉?答:他身形非常好看

 

    1905电影网:彭于晏身材好大家都知道,在戏里是不是很想让他秀出来?

 

    周显扬:也不一定的,我觉得是顺着故事发展,他纹身嘛,如果他穿衣服纹身你不觉得很怪嘛?

 

1905电影网:但在戏里王祖蓝都会去摸他的胸肌。

 

    周显扬:那一场是彭于晏的一个高峰,我觉得他的身形非常好看,绝对不会输给好莱坞的演员,所以我觉得也挺好看,从摄影上面来说,拍的时候觉得好看就拍了。

 

解惑部分

 

    问完质疑的部分,对于电影本身还是有不少好奇。比如80后心中《黄飞鸿》电影中必须出现的十三姨去哪儿了?黄飞鸿本身不是个民族英雄吗,为何加入黑帮还杀了那么多的人?这些,周显扬也逐个解答。

 

解惑一:为什么要拍《黄飞鸿》?答:更新才健康

 

    1905电影网:《黄飞鸿》已经拍了100多部,李连杰和关德兴都塑造得很成功,经典是很难被超越的,为什么一定要去挑战?

 

    周显扬:我觉得是这样的,我们中国片也希望有超级英雄出现的,现在环球电影公司看过初剪给了我们很大的投资,也买下了(版权)。全世界对于我们的东方英雄也有很大的需求,如果说选择的话,黄飞鸿是一个非常好的题材,拍了100多部没有一个是真的,都是杜撰的。黄飞鸿应该是没有跟人打架的,所以我觉得黄飞鸿是一个特别好的载体,我们去利用他,可以放不同的故事,有点像007,不停在拍,不停翻拍,我觉得这样是健康的。我现在也问过很多年轻人,没有人说(007)是罗杰•摩尔,肖恩•康纳利也没有人说,他们很经典的。因为就是不停更新,不停走下去,非常健康,如果我们老是望着以前的,让电影院不停放老片,我觉得这样就很难走下去,可能不接受也要做这个东西。

 

解惑二:黄飞鸿加入黑帮还杀人?答:人没有那么完美

 

    1905电影网:你拍的黄飞鸿不仅加入黑帮,还杀了很多人,是想要体现出他的这种成长和人性化的东西吗?

 

    周显扬:当然是,我们加入多一点人性化的东西嘛,人没有那么完美,都是一步步走过来,他有他的阴暗面在,有很多复杂的东西。以前(拍电影都是)比较黑白分明,现在时代不同了,加入多一点不一样的东西进去,更现代一点。

 

解惑三:会不会拍续集?答:看观众的反应

 

    1905电影网:这一部叫做《黄飞鸿之英雄有梦》,所以应该会有续集吧?

 

    周显扬:剧本已经有了,但我们不是同一时间拍几个电影的那种,我也不希望马上拍,看情况吧,因为我们剧本很多。其实在拍的时候我们已经有下一集的剧本,我希望拍,老板也希望拍,但其实也希望观众会喜欢黄飞鸿这个电影,我觉得这个是大前提,我不先想后面的。

 

解惑四:为什么没有十三姨?答:我不想抄袭徐克

 

    1905电影网:如果拍续集,会不会加入十三姨这个角色?

 

    周显扬:为什么你们会那么关心十三姨?我没有什么印象对这个十三姨,我看关德兴版本比较多。其实加入这个角色是很难的,如果有十三姨我就是抄袭徐克导演了,为什么你们要逼我去抄袭,我很为难的。十三姨她是哪里来的?这个是我不太希望抄袭,可能有版权也说不定,这个很难说的,其实十三姨是李连杰演黄飞鸿时候的人物,是杜撰的嘛。十三姨也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有一个年轻的阿姨,很搞笑,穿一个洋服,吃牛排啊,坐火车啊。其实我们没有这个背景嘛,我是很难写进去的,因为我们的背景比较老一点的,真实一点,1860年左右的,十三姨拿着的东西是很难出现我们这个1860年的背景里。

视频/任杰 文/观主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