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美国家评论协会奖揭晓 《至暴之年》获三奖登顶

时间:2014.12.0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离心力

《至暴之年》获得三项大奖


    1905电影网讯 颁奖季到来,各大奖项陆续揭晓。2014美国国家评论协会(National Board of Review)公布获奖名单,J·C·尚多尔执导的《至暴之年》获得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三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最佳男主角颁给奥斯卡·伊萨克迈克尔·基顿两人,朱丽安·摩尔获得最佳女主角。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美国狙击手》获得最佳导演奖,而最佳外语片,则由曾获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提名的阿根廷影片《荒蛮故事》获得。


    《至暴之年》讲述在20世纪80年代的纽约,一对普通的美国夫妻,在寻觅美国梦的过程中,被迫和腐败的政府与毒贩打交道的故事。该片要等到12月31日,才会在北美小范围上映,算是赶上了奥斯卡评选截止的末班车。目前看来,该片在颁奖季的前景依旧明朗。


    与《至暴之年》主演奥斯卡·伊萨克并列获得最佳男主角的,是《鸟人》男主角迈克尔·基顿,他已经凭借该片获得哥谭独立电影奖最佳男主角,并被视为本届奥斯卡影帝的有力竞争者。《鸟人》中另一位主演爱德华·诺顿也凭该片获得最佳男配角奖,除此之外,《鸟人》还获得了十佳影片称号,这是其在哥谭独立电影奖获得最佳影片之后,拿到的又一个影片大奖。


朱丽安·摩尔凭《依然爱丽丝》再获最佳女主角


    女演员方面,朱丽安·摩尔凭《依然爱丽丝》获得最佳女主角,她刚刚凭借此片获得哥谭独立电影奖最佳女演员,并已经在第18届好莱坞电影奖获得年度女主角。尽管今年奥斯卡影后的竞争将会十分激烈,但仍有不少专业人士都认为,朱丽安·摩尔在《依然爱丽丝》中的表现,足以值得拿下奥斯卡影后。


    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曾与广播影评人协会奖、金球奖并列为“奥斯卡三大风向标”。不过,近年来,由于国家评论奖的评审更替,多由非电影从业人员和影评界人士评选。于是,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对奥斯卡奖的预测性偏弱。不过,该奖评选年度十大影片、五部最佳纪录片和五部最佳外语片,所以它基本已经能够圈定入围奥斯卡的热门电影。


下一页:完整获奖名单


编译/离心力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