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唐季礼战队8进6赛果出炉 郭京飞望与选手合作

时间:2015.01.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鲁雪婷
唐季礼战队8进6赛果出炉 郭京飞望与选手合作 时长:01:37 来源:电影网

唐季礼战队8进6赛果出炉 郭京飞望与选手合作收起

时长:01:37建议WIFI下打开
共36张


    1905电影网讯 1月16日,由电影频道和茅台集团联合主办的“中国影响力”青年导演剧情短片创作季(以下简称《中国影响力》)十强突围赛播出第一期节目,唐季礼战队的8名选手进行了三轮比拼,翟俊杰董润年金培达郭京飞担任主考官。最终,范玲刘安琪刘高翔韩可一宋林国周劼晋级,他们将会在下一阶段与胡玫冯小宁战队的选手一同进行18进14的比赛。

 

三轮比拼难度高 考验选手实操能力

 

    在录制前期,《中国影响力》节目组经过三个月的选拔,从百余名青年导演中挑出了24人,他们被分为三个组,分别在唐季礼、胡玫、冯小宁三位导师的麾下。24名选手将通过6场比赛决出十强,前三期节目分别是每个导师的内部考核,后三期则是三队会师比拼。

 

    1月16日播出的第一期节目是唐季礼战队的内部考核,共分为三轮比赛。

 

    第一轮“光影放映室”是通过重新剪辑的电影画面构建故事;第二轮“光影配乐间”则是听音乐讲故事;最后一轮的“光影排练厅”是选手自主挑选场景、演员、道具,然后现场排戏。前两轮和最后一轮分别淘汰一人,最终,尤本智王岽鉴被淘汰,范玲、刘安琪、刘高翔、韩可一、宋林国、周劼晋级。

 

优质选手惊呆唐季礼 郭京飞求合作

 

    作为国内首档青年导演竞技节目,《中国影响力》的专业度很高。不仅请来了业内顶尖的导演作为导师,还在每一期都请来了一线的电影人担任主考官。在这一期中,导演翟俊杰、编剧董润年、电影作曲人金培达、演员郭京飞担任了主考官。

 

    在前两轮中,选手尤本智在表述时过于紧张,没有表达出自己构建的故事,因而遭到淘汰。在最后一轮里,不善调动演员情绪的周劼和排戏失误的王岽鉴进入待定,最终,王岽鉴被淘汰。看到这些紧张失语的年轻人后,编剧董润年坦承:“这比赛的难度有点超出了我来之前的想象,即便是已经拍了很多戏的导演,我觉得都未必比我们现在选手做得会更好。”

 

    不过,在超强的竞争力之下,优秀的选手也展现了其导演天赋。韩可一在三轮中一直保持轻松的竞技状态,最后一轮独特的编排更是令人拍案叫绝,唐季礼还发出了“有这样的学员,真是非常骄傲”的赞美,郭京飞更是再三表达自己想跟他合作的愿望。

 

    据悉,在接下来的节目中,胡玫、冯小宁战队也将陆续进行内部考核,三队将会有18名选手共同角逐十强名额。


视频/任杰 文/鲁雪婷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